政見發表最終場! 侯批經濟惡化 賴清德端數據提「六大金融政策」
賴清德端數據提「六大金融政策」。(圖/台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登場!第三輪交鋒越打越激烈,柯文哲轉守為攻,搬出淨零碳排,國民黨的侯友宜強調經濟惡化,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打金融牌,一次提出六大金融政策,還用身體器官比喻各行業,強調絕對會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

更多新聞: 施明德驚傳病情惡化 已裝葉克膜搶救中

一口氣提出六大金融政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針對金融投資、永續和安全提出解方,還用人體器官比喻台灣各產業缺一不可。

賴清德說希望將台灣打造成亞洲資產管理中心,首先會鬆綁法令,增加多元投資商品,鼓勵外國資金投資,也希望讓台灣成為亞洲金融科技發展中心,政府接下來會有責任栽培金融數位人才,強化軟硬體建設,這部分也會鬆綁,提供金融產業有創新研發的空間。 

政見發表最終場! 侯批經濟惡化 賴清德端數據提「六大金融政策」
國民黨提出經濟政策,話題離不開主權和兩岸和平(圖/台視提供)

賴清德強調各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台灣才能一步步打入國際市場,也承諾要是上任絕對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賴清德端出數據掛保證,反觀民眾黨柯文哲和國民黨侯友宜針對產經議題,砲口對準執政黨。

柯文哲批評賴清德自認成績很好,但過去登革熱死了多少人?COP28剛剛在杜拜落幕,世界做出減少石化燃料、2050達到淨零碳排的共識,所有人都注意這個問題,唯獨民進黨除外,執政七年來碳排放量還增加2.1%,他認為喚醒裝睡叫不醒的政府,才能讓台灣跟世界接軌,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候。

政見發表最終場! 侯批經濟惡化 賴清德端數據提「六大金融政策」
總統候選人最終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圖/台視提供)

侯友宜說台美租稅協議,跟對岸談一定要顧到主權、創造兩岸和平,自己會創造一個經濟內閣,讓台灣護國神山遍及全球、經濟起飛,國民黨提出經濟政策,話題離不開主權和兩岸和平,藍綠白政見會表現好壞,選民心中自有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吳2人拋金融政策 民進黨舉例批「財政紀律最差」:怎麼好意思自吹自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