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安徽同鄉會疑受中國招待介選涉《反滲透法》 理事長、秘書遭聲押
安徽同鄉會疑受中國招待介選涉《反滲透法》 理事長、秘書遭聲押。(圖/翻攝同鄉會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市安徽省同鄉會宋姓幹部,疑似接受中國安徽省台辦和統戰部招待。組織27人的旅遊團,每人僅支付1萬6千元,中方面提供資助支付食宿和交通。過程中有台辦人員在餐會上要求團員支持特定政黨或總統候選人。台北地檢署懷疑這涉及違反《反滲透法》和《總統選罷法》,經過搜索和約談,宋姓幹部、聯誼會李姓秘書長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2024超級選舉年「逾40國辦大選」 專家憂AI恐遭濫用介選

專案小組調查懷疑,這是由中國安徽省台辦和統戰部委託主導的回鄉行程,旨在介入干擾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在行程中,接待的台辦人員要求27名團員支持特定政黨與總統候選人。

全案初步蒐證後,27日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台北市大同分局八路搜索,約談18人到案。訊後,台北市安徽同鄉會宋姓理事長、前安徽同鄉會李姓秘書長遭聲押禁見,另有葉姓同鄉會顧問獲准5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

更多新聞: 中華泛藍協會成員接受國台辦招待旅遊被起訴 他加碼曝中國介選「手法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