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連假變天!北部元旦探15度  1圖看3波東北季風溫度變化
未來一週天氣將受到連3波東北季風影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週末就要跨年迎接2024了,不過,氣象署今(28)日提醒,未來一週受到3波東北季風影響,其中3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會明顯下降、迎風面也會有降雨,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預估北部低溫到元旦時可能到15度,偏涼冷,中南部溫度也稍稍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各地有雨」 跨年夜再迎強烈冷氣團

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全台灣各地容易下雨,今天晚上南方雲系水氣減少,轉為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明天降雨隨時間慢慢減少,但迎風面要到明天晚上甚至到後天降雨才會減緩。

劉沛滕指出,週六剩下局部東半部地區有降雨,北部有零星降雨但會持續減緩,這天天氣越來越轉為穩定;週日、週一跨年和元旦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要留意局部降雨的情況,大台北31日這天也可能有零星降雨;1月2日天氣轉為穩定,但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不過下週三又有一波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未來東北季風一波接一波。

溫度方面,劉沛滕說明,未來一週受到3波東北季風影響,東北季風增強時間點分別在今天、週日及下週三。劉沛滕指出,今天因為下雨各地高溫偏涼,明天北部地區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在20度上下,中南部轉乾白天高溫回升;週六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溫度回升;31日北部受到涼冷東北季風影響,溫度比較明顯下降,預估北部低溫元旦時可能15度,偏涼冷,中南部溫度也稍稍下降;1月2日溫度稍稍回升,但幅度不多,因為1月3日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

至於跨年曙光能見度,劉沛滕表示,31日、1月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雲量偏多,看到曙光機率相對比較低,如果運氣好或許在雲縫間有機會看到,不過多為雲量偏多的情況。

快新聞/跨年連假變天!北部元旦探15度  1圖看3波東北季風溫度變化
未來降雨預測。(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卡司超夢幻 亞灣240秒煙火照亮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