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旋苑起造公司實為婚後成立 律師質疑:侯友宜為何要說謊?
凱旋苑起造公司遭爆實為侯友宜婚後成立,律師黃帝穎今質疑,侯為何要就婚前財產說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深陷「凱旋苑」爭議,雖然侯妻強調是「婚前繼承」而來,但今(28)日再遭揭露侯妻只有繼承土地,建物則是婚後以侯友宜名字取名的「友友投資公司」建造;而侯家公司更被爆出,在侯市長、侯副市長任內,看準新莊精華地段獵地、養地。律師黃帝穎質疑,侯友宜為何就婚前財產說謊?又為何試圖切割侯家公司?他更提出兩大法律理由,認為侯友宜其實無法切割配偶。

更多新聞: 「大群館」合約明定租金每年漲5% 綠轟侯友宜「坑殺學生」

文大「凱旋苑」剝削學生獲暴利爭議,侯友宜竟辯稱是妻子任美鈴「婚前繼承」。但黃帝穎今下午在臉書撰文指出,侯友宜和任美鈴早在1983年就結婚,並在婚後11年,由任美鈴出資成立「友友投資公司」(現已更名「又昱公司」),才起造「凱旋苑」;今更被爆出,「又昱公司」在侯市長、侯副市長任內,看準新莊精華地段獵地、養地。

黃帝穎質疑,侯友宜為何就婚前財產說謊?又為何試圖切割配偶獲取暴利的「又昱公司」?他更提出兩大法律理由,認為侯友宜其實無法切割配偶。

首先是公職人員財產夫妻共同申報,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5條第2項:「公職人員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所有之前項財產,應一併申報。」法律對公職人員財產廉潔的檢驗,夫妻負共同的法律義務,也因此侯友宜無法切割配偶財產。

若侯友宜想切割配偶的婚後財產,黃帝穎認為,侯可提出「分別財產制」證明。根據《民法》規定,分別財產制需夫妻共同以書面契約約定,並向法院登記。「所以,侯友宜要切割配偶婚後財產,拿出法院登記分別財產制的證明應不難」。

黃帝穎進一步指出,法律固然重要,但社會更關心的是「凱旋苑」能夠通過分割99個門牌以規避房屋稅,然後高價租賃給學生獲取暴利;更令人費解的是,侯友宜在擔任新北副市長、新北市長期間,讓其家族公司精準在新莊購地。他質疑,「這就是侯總統候選人喊的『居住正義』?」

更多新聞: 凱旋苑不屬於侯友宜?段宜康列「1關鍵」打臉:是夫妻共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