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群館」合約明定租金每年漲5% 綠轟侯友宜「坑殺學生」
民進黨痛批侯友宜凱旋苑坑殺學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遭批評,嘴巴喊居住正義,但家族持有的"凱旋苑"租金高昂。民進黨今天(27日)召開記這會,拿出侯友宜太太100年和文化大學租賃契約書,指控內容是不平等合約,租金每年調漲5%,坑殺學生。侯辦痛批是不實指控,到北檢按鈴提告違反選罷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妻任美鈴宣布 凱旋苑租約到期後以包租代管改青年房舍或社宅

民進黨影片:「侯友宜每年靠凱旋苑,收入超過兩千萬元。」


「大群館」合約明定租金每年漲5% 綠轟侯友宜「坑殺學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提告民進黨違反選罷法。(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刊登廣告,主打侯友宜嘴上喊居住正義,但侯友宜太太所屬的凱旋苑,年收入超過2000萬。侯辦痛批是不實內容,提告違反選罷法。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和律師葉慶元,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民進黨意圖使人不當選。

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賴清德先生的違建問題,模糊掉焦點,轉移到對侯市長不實攻擊。」

侯辦反擊大動作提告。民進黨也再出招,曝光侯友宜太太和文大簽訂的合約內容,合約中清楚寫著租金從第二年起,逐年調漲,漲幅為前一年租金5%。

「大群館」合約明定租金每年漲5% 綠轟侯友宜「坑殺學生」
民進黨痛批侯友宜坑殺學生。(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一年上漲5%,這個合約從100年簽到現在,從學生身上至少牟利超過3億元。」

侯友宜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又昱公司純粹當一個出租人,跟文化大學是用1500萬來簽訂合約,跟新壽公司的租賃契約,整個合約價格一年是1150萬,所以比當初跟文化大學所簽訂的契約更便宜。」

北市立委候選人(民)吳思瑤:「文化大學也知道被迫簽訂,這樣不合理條約,曾經一度想要解約,如果解約必須來負擔,高達1200萬的保證金。」

律師陳佳瑤:「本來文大跟又昱公司談好,一年就以2千萬的租金來簽約,文大又擔心說我簽了約,會不會有學生進來住,就要求說是不是可以從1500萬開始來收租金,雙方可以兩個擁有轉換這個合約的條件,一個就是漲5%或者提前解約。」

面對綠營指控,侯辦努力拆彈,但綠營加碼,再質疑凱旋苑一棟分成99個門牌,有逃漏房屋稅嫌疑。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因為切割成小坪數,掛上一個一個門牌,這26年來我們幫你算過了,你逃避的房屋稅近400萬。」

律師陳佳瑤:「我們有一疊的房屋稅不是說沒有繳交房屋稅,而是沒有達到課稅現值標準的沒繳交,經營這個公司他們是用同業利潤的,最高的標準33%來繳稅,連押租金也設算利息開發票給租戶。」

侯辦找律師來澄清,一切合法合規,雙方隔空互槓,凱旋苑的大選效應,還有得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稱岳父母因侯友宜痛失愛子而蓋凱旋苑 民進黨團:剝削學生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