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基奇全場投籃命中率100% 超狂大三元紀錄率金塊大勝灰熊
丹佛金塊約基奇(Nikola Jokic)完美命中率,演出本季第11次大三元。(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NBA衛冕軍丹佛金塊,今天(29日)對決近期4連勝的灰熊,約基奇(Nikola Jokic)全場投籃百分之百命中率,只花了三節時間,就完成超狂大三元紀錄,率領金塊最終142比105,大勝灰熊。約基奇包含一記壓哨三分彈在內,11投全部命中,罰球線上同樣3罰3中,最終繳出26分14籃板10助攻,生涯第二度彈無虛發達陣大三元,成為史上第一人。

更多新聞: NBA/約基奇找回準星 金塊砸昏老鷹終止3連敗

超高難度三分球,不只擊敗進攻計時器,也宣告約老師此戰,準備開課教投籃,球賽主播說道:「約基奇面對壓迫防守這球投出去,這顆壓哨球被他辦到了。」金塊在主場迎接少了莫蘭特(Ja Morant)的灰熊,約基奇搶盡風采,球賽主播繼續說:「約基奇位置絕佳,這球輕鬆擺進。」

清開空間在禁區打爛仗,更是約基奇天下,這場比賽他11投11中,罰球3罰3中,投籃命中率是超扯的百分之百,不過得分之餘,約老師更懂助人為本,球賽主播提到:「約基奇長傳前場給莫瑞(Jamal Murray)投三分。」莫瑞三分沒能及時命中沒關係,這次改成切入就妥當送給約基奇助攻,這場比賽約老師只打了三節,就提前打卡下班,繳出26分14籃板10助攻三雙成績,率領金塊142比105大勝灰熊。


約基奇全場投籃命中率100% 超狂大三元紀錄率金塊大勝灰熊
約基奇此戰三節打完即退場休息,笑納超狂大三元。(圖/路透社)


約基奇本季第11次大三元,生涯累計116場,僅次於湖人傳奇魔術強森,在史上排名第4,球賽主播讚嘆:「約基奇今晚締造了超完美大三元,他現在退場時受到全場熱情歡呼。」而約基奇生涯兩度以百分百命中率達成大三元,則寫下NBA歷史新紀錄。

更多新聞: 2023體壇大事回顧 六月重要賽事法網、NBA、NHL等冠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