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史薇泰克遠征聯合盃+澳網 比賽前先朝聖知名沙灘玩衝浪
世界網球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首抵澳洲伯斯,興奮體驗衝浪。(圖/翻攝自SNTV)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世界網球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年度征戰各大巡迴賽表現亮眼,包含法網在內,奪下多座WTA冠軍,穩坐世界第一寶座,完美收官。這幾天球后跟著波蘭國家隊,到了澳洲備戰第二屆聯合盃及澳網,首次造訪伯斯的史薇泰克,在比賽前夕到知名沙灘朝聖,還下水玩衝浪。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不只「攻下本季獎金王」!生涯逾57億台幣成史上第一

艷陽高照的沙灘上,有著一行人正學習著衝浪的基本動作,有男有女、而且各個身材健美,他們扛著浪板緩緩走向海中,準備開始乘風破浪。你沒看錯,趴在浪板上等浪的,就是現任世界網球球后史薇泰克,這回跟著波蘭國家隊參加第二屆聯合盃,比賽前夕,球后先來澳洲著名衝浪聖地朝聖,相當入境隨俗。


球后史薇泰克遠征聯合盃+澳網 比賽前先朝聖知名沙灘玩衝浪
世界球后史薇泰克體驗衝浪,在海上等待時機。(圖/翻攝自SNTV)


世界網球球后史薇泰克,賽前說道:「哦~能夠成為波蘭隊的一份子,總是讓我覺得很興奮,能二度代表國家參賽我也相當開心,當然去年的比賽相當刺激,同時我們也玩得很盡興,也期待今年能夠打出同樣的好表現,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珀斯,在比賽之前我還得先調整好時差。」波蘭和伯斯地理位置相去甚遠,球后身心狀態還有待調整才得以出賽,而史薇泰克在剛結束的賽季,拿下包含法網在內的多座WTA冠軍,穩坐世界第一寶座,成果豐碩,讓球后感到相當振奮,史薇泰克接著說:「我非常開心自己能夠,全神貫注地征戰去年各大巡迴賽,並且在高壓情況下打出不錯表現,可以肯定的是,我感覺自己今年能更為享受一些,也比以前更加習慣這樣的狀態了。」


球后史薇泰克遠征聯合盃+澳網 比賽前先朝聖知名沙灘玩衝浪
史薇泰克上賽季奪下多座冠軍,保持世界第一球后地位,順利封關。(圖/路透社資料照)


史薇泰克將帶著一整年的養分,在休賽季期間持續專注訓練,並且獲取充分休息。波蘭隊此次遠征聯合盃,被列為大會頭號種子,小組賽將交手西班牙和巴西,爭搶晉級資格。

更多新聞: 2023體壇有趣畫面 外送員亂入球場、小孩啃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