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傳奇四分衛布雷迪看齊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透露想打到40歲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2023年表現精采,四大滿貫賽抱走三座金盃。(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明年就要37歲了,但絲毫不見衰退,目前仍高居世界第一,而且今年四大滿貫賽就包辦了三座冠軍。他說自己現在身體狀況相當好,想看看能走多遠,同時受到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激勵,希望能至少打到40歲。

更多新聞: 鎖定明年奧運金牌! 小蠻牛阿卡拉茲目標扳倒大魔王喬帥

2023年大活躍,四大滿貫賽就拿下三座金盃,球王Novak Djokovic明年五月就要37歲了,退休兩個字,還不在他的字典裡。喬科維奇說:「我仍舊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好,在這個年紀還打出生涯最佳球季之一,所以我要持續前進,看看自己能夠走多遠。」至於要走多遠,Djokovic其實有個目標,就是傳奇四分衛Tom Brady。他說:「我個人滿了解他(布雷迪)也向他學習很多,從他的經驗中學習,希望我的職業生涯能打到40歲,甚至可能超過。」


向傳奇四分衛Tom Brady看齊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透露想打到40歲
喬科維奇和阿卡拉茲受邀到沙烏地阿拉伯,為利雅德季網球盃進行表演賽。(圖/Riyadh Tennis Cup)


喊話要打到40歲,但其實Djokovic也很看好年輕後浪,這回他受邀到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季網球盃,與世界排名第二的Alcaraz進行表演賽,對這名後起之秀讚譽有加,「他(阿卡拉茲)肯定會是未來,10到15年網壇的領頭羊,我確信我們會看到他贏得很多比賽,這對網球是好事,我們會有阿卡拉茲、辛納、魯內,這些年輕選手未來幾年會引領網壇。」Djokovic坦言,Nadal沒有打滿2023賽季,Federer高掛球拍,「三巨頭」時代已經結束,雖然自己還不輕易言退,但接下來還是要交棒給年輕世代,由他們繼續引領網球運動向前邁進。


向傳奇四分衛Tom Brady看齊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透露想打到40歲
前球王阿卡拉茲是喬科維奇眼中未來引領網壇的後起之秀。(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