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台中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到地檢署控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散播不實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葉晏昇報導

台中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今天(29日)到地檢署,控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用不實文宣,抹黑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廖偉翔則回應,他的文宣內容,都是有憑有據,不怕對手來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家族獵地符合高額容積獎勵 賴競總質疑背後利益恐難以估計

張廖萬堅帶著律師,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利用網路、派報等方式,散播類抹黑的文宣,攻擊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告。張廖萬堅:「對手一再利用這個派報,或者是這個臉書的直播,或者是座談會的公開演講,持續散播不實的言論,製作了類黑函的一個文宣大量的散發,這個是我參選9次以來,西南屯選風最敗壞最惡質的一次!」


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立委張廖萬堅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對手廖偉翔,散播不實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圖/民視新聞。)


另外,張廖萬堅也指出,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林家興、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等人,10月18日在黨中央開直播,指控他的碩士論文抄襲,但東海大學27日已經公開調查結果,他的論文沒有抄襲,張廖萬堅要求,林佳興等人要公開道歉。張廖萬堅 :「 我希望他們能夠公開道歉 ,東海大學已經還我清白, 他們如果還默不作聲 ,我一定會追加控訴 提告!」

針對張廖萬堅的提告,廖偉翔表示,他的文宣資料都有引用來源,不是憑空捏造。廖偉翔說:「每一個指控 這個都是公開的紀錄 ,網路上也都查得到 ,立法院也都有 ,我想要請問 ,你有什麼好告的嗎?」。


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召開記者會,說他製作的文宣都有憑有據,不怕檢驗。(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四選區,國民黨新秀廖偉翔,挑戰尋求三連霸的張廖萬堅,文宣攻防,衍生為司法激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政見再批台南 黃偉哲列4點打臉:從「侯烏龍」變成「侯跳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