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續追「凱旋苑」報稅議題 侯友宜不耐:一切合法繳稅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綠委高嘉瑜持續緊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質疑侯2018年就逃稅,還施壓國稅局補稅。對此,侯友宜今(29)日上午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時,也略顯不耐地做出最新回應,強調一切合法繳稅,不要再抹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政見再批台南 黃偉哲列4點打臉:從「侯烏龍」變成「侯跳針」

針對高嘉瑜質疑「凱旋苑」稅務相關議題,侯競總發言人王敏旭回應,高嘉瑜敘述的內容皆非事實,要求她在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提出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告訴。

快新聞/高嘉瑜續追「凱旋苑」報稅議題 侯友宜不耐:一切合法繳稅嘛!
高嘉瑜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高嘉瑜官方臉書)

對此,高嘉瑜再次提出五問,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第一,一開始就把大群館、凱旋苑分割成百個門牌,目的是不是為了逃漏稅?第二,一般百姓如果以逃漏稅為出發點,去向政府申請分割百個門牌,政府機關有可能會核准嗎?若無特權,這種明目張膽的逃漏稅行為,有可能被承辦機關核准嗎?這其中有無特權?

第三,被時任市議員王威中檢舉後,侯友宜有沒有被國稅局、稅務機關,就大群館房地產相關要求補稅?第四,一再公然對全國民眾說自己不曾逃漏稅,事實上卻是遭王威中檢舉後,被稅務機關抓到、要求補稅;這算不算「逃漏稅的騙子」?第五,民眾應不應該,支持一個「逃漏稅的包租公特權騙子」當總統?

今日上午9時30分,宋楚瑜、陳怡潔前往台北市南港區南興公園,與侯友宜、李彥秀合體,雙方互相拉抬聲勢,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市長想問一下,高嘉瑜再指控說凱旋苑是逃稅還偷補稅,國稅局當時還幫忙,您怎麼看,是不是要求她24小時內道歉,不然要提告?

侯友宜回應,「唉!選舉到了,高嘉瑜的話妳也聽,有證據就拿出來嘛,我們都是一切合法繳稅嘛,不要再抹黑了啦,難怪要一次一次再跟大家說明,凱旋苑我也講過,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把所有空的房子,拿出來做青年住宅,兩年後解約全部拿出來」。

侯友宜說,這期間若有人搬出,就繼續當青年住宅,因此有人質疑,兩年以後才要做,會不會到時候不做?他也要重申,自從妻子任美鈴宣布完後,明(2024)年就會開始做,今天已經12月28日(口誤,應為29日),現在就會開始朝青年社會住宅的方向在做。

侯友宜表示,「我不講人家還不知道哩,所以為何有時要花很多力氣說明」,因為大家只看(新聞)標題,沒看到內容,因此他要再度說明,「我們一生問心無愧,請高嘉瑜、民進黨這些人,不要再造假、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政閔請辭總教練由「他」接任 林威助確定離開中信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