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漁民抗議意外「幫手」 數頭巨大海獅攔路擋警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的智利一場漁民抗議活動中,突然出現幾隻南海獅,霸佔整條馬路。牠們躺在警車前面,阻擋警方前進,意外成了抗議民眾的幫手。

更多新聞: 睽違20年遊日本!台男淺草寺教求籤「連抽2凶」 無奈教1招擺脫壞運

智利漁民街頭抗議的場合,出現不速之客。幾頭巨大的南海獅,攔路擋在警車前,無視鎮暴警存在,搖頭晃腦在馬路上閒晃。帶頭的那一隻往前走了幾步之後,直接往柏油路上一躺,霸佔整條道路,讓警車無法前進。

智利漁民抗議意外「幫手」 數頭巨大海獅攔路擋警車
​​​​​​​​​​​​自己來就算了,還帶了一大群海鷗亂入,瞬間緩和緊張的抗議氣氛。其實同一個地方,2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當時有300多頭南海獅佔據整個海灘,牠們大量捕食近海魚群。漁獲量銳減,讓當地漁民不堪其擾。

智利漁民:「這是一場瘟疫海獅造成的瘟疫,28年來沒有制定管控措施,來控制牠們的數量...。」

智利漁民抗議意外「幫手」 數頭巨大海獅攔路擋警車
受訪當中,一頭海獅突然推開圍欄,亂入搶鏡,把漁民嚇壞,還好最後被附近的野狗驅趕回海灘上。有別於其他品種,南海獅擁有一頭濃密的鬃毛,與公獅相似。原本數量很多,後來因為人類及虎鯨獵捕,或卡在漁網中挨餓喪命,以及今年初集體感染禽流感死亡,目前預估僅剩26萬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九州商店街大火2小時滅不掉!網哀號2024年連續3天都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