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落實社會安全網2.0 提五大校安強化措施
賴競總針對校安提五大強化措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校園割喉案震驚社會,賴清德宣示將積極落實社會安全網2.0,修改學生輔導法,國政召集人鄭麗君今率先公布5點措施,要杜絕霸凌、全面強化校園安全,她也說自己是孩子的母親、完全可理解家長的憂心,更強調校安是中央跟地方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周將召開跨部會議,針對校安進行全方位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

新北校園割喉案事件延燒,校園安全成各界關注焦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宣布,下周將召集相關部會及六都主管機關,全面建構校園安全網。行政院下周二、六將開會檢討輔導機制。

賴清德喊落實社會安全網2.0 提五大校安強化措施
行政院長陳建仁宣布要全面建構校園安全網(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受害的學生,還有他的家長,要深致我們的哀悼之意,沒有一個生命,應該這樣被消失的,校園的安全部分,我們會積極來改進,都會經過很審慎的來評估改善,校園安全網讓每個,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夠被接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在政見會喊出,將積極落實社會安全網2.0,修改學生輔導法。競辦隔天火速提五大校安強化措施。

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確保校園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針對校園霸凌校園暴力,校園犯罪乃至可能,幫派入侵校園等問題,都是我們必須嚴肅面對,全力找出解決方案的重要工作。」

賴清德喊落實社會安全網2.0 提五大校安強化措施
中央將全面提升校園安全(圖/民視新聞)

五大措施,包括強化校園輔導體系,落實三級輔導機制,更要給予輔導體系充足的經費、人力與資源;讓社會安全網常態化、給高關懷對象、家庭提供專業介入輔導,各式中介機構和教育跨部門整合;也要強化司法管教跟中介教育,行政院會儘速召開少年法庭、少年輔導委員會及社福體系的整合會議,才不會漏接任何有需求的孩子。

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我自己也有孩子在小學上學,我們非常能夠理解,每一位孩子每一個家庭,心裡都希望孩子,每天上學都是安全的,所以這是一個必須嚴肅面對,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刻不容緩,合作跟重視的課題。」

選前重要關鍵時刻,民進黨陣營提解方,要讓全民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秉鈞案一審判決出爐「藍營要對手踹共」 鄭文婷嗆:雙標公子哥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