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5億福利政策 陳建仁: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絕非買票
行政院長陳建仁,偕同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視察郵政物流園區。(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院許多福利政策剛好都在近期上路,社福經費調增,租金補貼專案以及私立大學學費補助等等,就被外界質疑有政策買票的嫌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是因為經濟有成長,社福預算才能隨之上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

行政院長陳建仁,偕同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視察郵政物流園區,看到進度都在規劃上,陳建仁笑容全在臉上。

不過面對外界批評,政院許多福利政策剛好都在近期上路,包含社福津貼1313億,租金補貼300億、私立大學補助219億等等,林林總總經費高達2395億元,被指控為政策買票,陳建仁也澄清,絕對沒有選舉發紅包之說。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是因為我們有這麼好的經濟成長的結果,我們才跟全民來做很多,福國利民的這樣的一個措施,所以我們有很好的稅入稅出的盈餘,所以我們才能夠陸續的發了三倍券、五倍券,還有六千元,我要告訴大家其實在野的單位,他們也相繼要加碼。」

2395億福利政策 陳建仁: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絕非買票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帶著同黨立委張琪祿與邱臣遠,認為勞保無法維持財務平衡。(圖/賴香伶臉書)
強調是施政有成績,才能人人有福利。但執政黨面對的攻擊,還不只這些,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前也猛攻勞保負債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28):「我們勞保的債務已經達到將近12兆,而且勞保的虧損,今年900億喔900億。」

藍營質疑勞保債深不見底,而不僅藍營狂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帶著同黨立委張琪祿與邱臣遠,認為勞保無法維持財務平衡,政府未能有效改革,恐有違憲疑慮,來到台北高等法院遞狀。

勞動部則發聲明反擊,今年度截至11月底止,勞工保險基金投資收益為938億元,加上政府撥補550億元,整體收支順差1千多億元,並無虧損,且勞保基金餘額已成長8601億元。未來也會持續撥補,確保勞工給付權益,正面澄清在野黨的攻擊。

2395億福利政策 陳建仁: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絕非買票
勞動部發聲明反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秉鈞案一審判決出爐「藍營要對手踹共」 鄭文婷嗆:雙標公子哥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