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賣燈泡先蓋電廠?愛迪生教你建構產業生態圈!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走到了尾聲,迎接2024年來臨,對面板產業來說,Micro LED無疑是今年最熱門的話題。Micro LED雖然被視為下個世代,顯示技術的新里程碑,不過任何一項新技術的的應用,都不是像變魔術般點石成金。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用當初愛迪生發明燈泡的例子,沒有電力基礎設施的年代,愛迪生要賣電燈泡,反而是要先蓋電廠。所以在發展商用化的同時,整個生態系統的建構更為重要。另一方面,Micro LED要切入市場,也得做出更多展示,才能使更多人認識到這項新技術。所以錼創科技過去也跟工研院合作,在桃園Xpark水族館打造的「深海魚」透明顯示器,展示Micro LED顯示器的運用。

更多新聞: 決策者/翻轉玩具搬運工角色!推動IP展覽創造娛樂新體驗
決策者/顯示技術競速賽!Micro LED力拚超車
李允立展望Micro LED未來,帶來的全新體驗(圖/翻攝畫面)

2023年走到了尾聲,迎接2024年來臨,對面板產業來說,Micro LED無疑是今年最熱門的話題。外界譽為「最終極顯示技術」的Micro LED,具備高解析、高亮度、高整合、低功耗等特點,新興顯示技術走向量產化時,除了技術與製程良率等挑戰外,不過新興技術在產業生態系尚未形成前,會面臨怎麼樣的挑戰。

決策者/顯示技術競速賽!Micro LED力拚超車
節目現場展示Micro LED顯示器(圖/翻攝畫面)

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展望Micro LED發展面臨的挑戰,他認為一個產業的發展並不是像魔術般,瞬間發生的過程。就好像當年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時候,當時電燈並沒有馬上取帶煤油燈,因為那個時期,一般家庭沒有用電也可以生活,所以用不到燈泡。愛迪生發展了電廠,建造電力設施才開啟電燈泡的市場。所以在發展商用化的同時,整個生態系統的建構更為重要。

決策者/顯示技術競速賽!Micro LED力拚超車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圖/翻攝畫面)

另一方面,李允立認為現今顯示器設備市場,有許多不錯的顯示技術,而且許多產品都是消費者所熟悉。所以Micro LED要切入市場,得做出更多展示,才能激發消費者,認識到新技術帶來的改變。所以錼創科技過去也跟工研院合作,在桃園Xpark水族館打造的「深海魚」透明顯示器,展示Micro LED顯示器的運用。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人稱李博的李允立,跟各位觀眾分享Micro LED,未來對台灣面板產業帶來的全新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自動販賣機無所不賣?玩具經濟學開啟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