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自動販賣機無所不賣?玩具經濟學開啟小確幸!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野獸國董事長楊詠喨(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三年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下,實體門市消費動能減少,受惠疫情下的無接觸商機,自動販賣機快速發展,不僅發展出對應多元支付,而且販賣商品五花八門。跳脫傳統一般人印象中,販賣機僅能賣飲料、零食的印象,不僅賣食品,現在還能賣玩具。楊詠喨認為販賣機可以突破展店的條件限制,比如在辦公大樓、捷運、科學園區內,這些以往不可能設置玩具店的地點,設置玩具自動販賣機,大量增加和消費者接觸的機會。楊詠喨重視零售通路的拓展,所以他對於海外市場的看法,也以當地市場的零售生態圈規模,作為參考依據。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野獸國董事長楊詠喨,跟各位觀眾分享,野獸國進軍海外市場的發展過程。

更多新聞: 決策者/缺工風暴留人才成顯學! 學習型文化打造千億人才「大艦隊」
決策者/
楊詠喨分享跨入智能販賣機的觀點(圖/翻攝畫面)

過去三年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下,實體門市消費動能減少,受惠疫情下的無接觸商機,自動販賣機快速發展,不僅發展出對應多元支付,而且販賣商品五花八門。跳脫傳統一般人印象中,販賣機僅能賣飲料、零食的印象,不僅賣食品,現在還能賣玩具。

決策者/
楊詠喨分享對海外玩具市場的看法(圖/翻攝畫面)

以往印象中對於自動販賣機的優點,不外乎擺脫營業時間限制,大幅降低拓點承擔展店的風險。那在玩具業者來看,設置自動販賣機有那些優點?台灣美系玩具大廠野獸國,近年也嘗試邁入智能販賣機領域。楊詠喨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分享近年拓展智能販賣機的觀點。他認為販賣機可以突破展店的條件限制,比如在辦公大樓、捷運、科學園區內,這些以往不可能設置玩具店的地點,設置玩具自動販賣機,大量增加和消費者接觸的機會,所以也形成另類通路的概念。

決策者/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野獸國董事長楊詠喨(圖/翻攝畫面)

自動販賣機突破通路的瓶頸,這點也看出楊詠喨對於通路的重視。所以玩具進軍海外市場,他也特別重視當地市場的零售生態圈。楊詠喨認為玩具進軍海外市場,需要跟當地大型零售通路合作,才有辦法快速拓展市占率。所以他看看好美國、德國、中國、泰國等四個國家,因為這些國家的大型零售通路,在該國內的門市都是超過一萬家以上,比如說像美國的Target百貨或沃爾瑪等大型零售通路。尤其野獸國的產品方向,又是以美系IP為主。所以楊詠喨認為美系IP周邊商品,開拓台灣以外的海外市場,免不了還是要進入美國市場。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野獸國董事長楊詠喨,跟各位觀眾分享,野獸國進軍海外市場的發展過程。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告別2023黑兔年!明基佳世達「大艦隊」迎接金龍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