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院籲「下架涉案少年照」惹眾怒 名導嘆:人民憤怒高到不在乎罰
新北市國中生命案引發各界震驚,結果新北地院的新聞稿更是引爆民眾怒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5日發生一起恐怖命案,1名國三男學生遭別班學生「乾哥」持凶器刺傷頸部,送醫後雖一度恢復生命跡象,無奈最後還是在27日搶救不治。這起事件引發眾怒,2名嫌犯的個資不斷被網友肉搜,對此,新北地院昨(28)日發布新聞稿,要求Dcard、PTT等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以免觸法。結果這舉動引來民眾不滿,網紅小商人揚言要租廣告車公開凶嫌照片,還嗆聲「錢沒差,要罰都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發文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


更多新聞: 國三生遭割頸「公校VS私校」誰更安全?過來人揪「本質區別」:沒誰更優

新北地院昨日發布新聞稿寫下:「Dcard、PTT等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並籲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表示,根據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之記事或照片,違法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新北地院還強調:「然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開規定,上開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上開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這份新聞稿引發軒然大波,後續司法院回應,並未指示新北地院發稿。

新北地院籲「下架涉案少年照」惹眾怒 名導嘆:人民憤怒高到不在乎罰
對於新北地院的新聞稿,導演汪怡昕感嘆說「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針對新北地院要求下架凶嫌的照片及資料,《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昨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看法,他寫道:「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這新北地院的聲明我沒意見,但,發了這聲明以後,我河道上貼出加害者和教唆者個資的文章卻越來越多了。然後呢?你法院要指揮檢警調來查嗎?」看到民眾怒火後,汪怡昕更是感嘆地說「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這件事引發民眾的同理、情緒和憤怒,為政者千萬不要小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家屬求重判2學生:盼孩子的死能換《少年法》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