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早餐吃半小時!她批中國勞工職場素養差 來台大讚:台灣人很敬業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針對,中國勞工降低薪資求職,以及職場素質,分享與台灣的差異。(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嫁到台灣多年,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灣與中國的大小事,吸引不少網友關注。近期她得知,部分中國籍配偶在台求職時,為得到職位會自動降低薪資,對此摩沙淺淺認為這樣「低價競爭」的方式,相當符合中國人,還指出大多數的中國勞工職場素養差,讚嘆「台灣人很敬業」。

更多新聞: 網紅鬧東京餐廳逃回中國!直播惱羞嗆粉絲沒挑釁 網酸:邏輯思維真佩服

上班早餐吃半小時!她指中國人職場素養差 來台讚:台灣人很敬業
摩沙淺淺指出,在中國常見到勞工求職時自行降低薪資,直指「這是惡性循環」。(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坦言,起初得知有中國籍配偶降低薪資求職時,感到非常震驚,即使徵才的老闆可能會喜歡,但「低價競爭」卻可能導致求職市場失衡,接著她說,在中國這樣的方式非常常見,各行各業都可見到這現象,員工薪資越低才越能生存,直指「這是惡性循環」。

上班早餐吃半小時!她指中國人職場素養差 來台讚:台灣人很敬業
摩沙淺淺回憶剛到台灣時,見到服務業熱心又認真的工作態度,感嘆台灣人相當敬業。(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除此之外摩沙淺淺還提到,過去曾與計程車司機聊到「台灣勞工好」,過去曾在中國從事人資工作的她,指出中國勞工普遍不夠積極,總是需要指令或是催促才會動作,工作態度就只像是打工,過去還曾有員工上班時,光是吃早餐就吃了近半小時,相較之下,台灣許多勞工工作態度敬業,回憶起剛到台灣時,摩沙淺淺見到服務業熱心又認真工作的樣子,更是笑嘆「台灣老闆應該珍惜」。

更多新聞: 射飛鏢選城市!韓家庭赴台灣這地方驚見「猴子天堂」 韓妞全嚇傻爸爸卻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