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兄弟一年「兩度換主帥」掀討論!劉志威:球迷意見虛心接受
中信兄弟一年「兩度換主帥」,劉志威解釋了。(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今天(29日)拋出震撼彈,原一軍總教練彭政閔因個人健康因素,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改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新任總教練,中信兄弟在1年內二度更換教練,原本二連霸教頭林威助也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隊,掀起球迷熱議,對此,領隊劉志威回應球迷「球團本質和訓練不變,球迷的意見虛心接受」。

更多新聞: NBA/活塞連敗不止...「魔獸」發聲了!建議「這退役陣容」:會贏

中職/中信兄弟一年「兩度換主帥」掀討論!劉志威:球迷意見虛心接受
彭政閔帶隊未滿一個賽季,就因個人因素轉任二軍教練。(圖/民視新聞網)
中信兄弟短短一年內換了2次總教練,其中還包括幫助球隊奪下二連霸的林威助,及時接替的彭政閔也僅帶隊不到一個賽季,球迷好奇球隊內部是否有狀況,對此,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回應「做出換總教練的決定,不過,還是以球團運作的大方向為主,一、二軍年輕球員的養成,仍按照球團既定的步調方針去做,訓練計劃和觀念的統一,仍有一定的操作標準」。

中職/中信兄弟一年「兩度換主帥」掀討論!劉志威:球迷意見虛心接受
林威助曾率領中信兄弟拿下二連霸佳績。(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信兄弟上季47勝43敗4和,執教勝率為0.522,劉志威接著強調,儘管一軍帶兵的人有改變,但球團本質訓練變,球迷的意見虛心接受,彭政閔的卸任也無關戰績「不是因為成績部分,去做總教練的調動」;另一方面,針對新任教練平野惠一,劉志威解釋「平野來到中信兄弟兩年,這兩年期間他對球隊狀況能夠掌握,球團走的大方向清楚了解,球員、教練的理解和溝通也相當順暢,這是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NBA/「怪物狀元」秀新刺青!網見圖發現不對勁:為何沒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