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寒流獨坐超商2天!台中警查是「失蹤人口」 急尋家屬得知洋蔥真相
台中市警方在26日接獲報案,一名83歲阿北獨坐在超商2天,經過調查後發現是失蹤人口,背後還藏有30多年的洋蔥真相。(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超商24小時全年無休,除了是許多民眾深夜覓食的場所外,也是不少無家可歸者的去處。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在12月26日凌晨獲報,轄區內某超商一名阿北獨自坐在店內,已經長達2天時間,所長夥同員警到場關切,經查發現該名老翁竟是失蹤人口,連忙通知其家屬到場接人,在聖誕節的隔一天,順利幫助阿北與失聯30多年的家人重逢。

更多新聞: 不滿違停被拍照!男竟開車試圖衝撞學生 嗆撞到你家的事!下場慘了

阿北寒流獨坐超商2天!台中警查是「失蹤人口」 急尋家屬得知洋蔥真相
83歲的阿北頭戴紅帽,獨自一人坐在超商2天,店員擔心對方身心狀況,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在12月26日凌晨接獲通報,轄區內某超商有一名戴紅帽的卓姓老翁,獨自一人坐在店內長達2天,店員擔心老翁身心狀況,於是報警協助處理,所長蔡明松夥同警員黃恩欣、吳昆輯、楊富鈞立即到場關切。據了解該名老翁已高齡83歲,蔡所長見老翁衣著單薄、右眼紅腫,隨即叫救護車到現場,然而老翁卻拒絕就醫並拒透露身分,更爆氣喊:「槍斃我也不去醫院!」所長便與員警攙扶老翁回家。

阿北寒流獨坐超商2天!台中警查是「失蹤人口」 急尋家屬得知洋蔥真相
員警觀察老翁右眼有傷,雙腳無力且衣著單薄,一同攙扶對方回到居住所。(圖/警方提供)

到老翁家門口後,員警發現老翁沒有家中鑰匙,員警靈機一動打視訊電話給房東,詢問能否協助開門,房東卻表示老翁在半個月前,因為無法繳納房租而自行搬出,可能是近日氣溫驟降,無奈下躲在超商避寒。員警得知情況後,繼續耐心向老翁詢問身分,持續查證下發現老翁是名失蹤人口,警方積極聯絡老翁家屬,總算讓老翁再次見到失聯已久的家人,30多年後一家人終於在2023年末重逢。

第一分局提醒民眾,近日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家中如有年邁長者或小孩,務必多加留意看顧並注意其動向,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避免讓其獨自外出;當氣溫下探12度時,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相關協會將會開設避寒所,提供禦寒物資及熱食,如發現街頭有受寒街友,可撥打市民專線1999,將會有專人到場給予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房客手機狂響沒人接 屋主擔心報警意外逮2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