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預算220萬報價竟翻倍!業主錯愕PO網 同行曝:愈來愈難評估
近日在臉書上有業主分享,自己找室內設計公司想裝潢,對方最終報價卻幾乎是原本估價的2倍,讓他錯愕的將事由PO上網求助。(圖/翻攝「哈赫蒙室內裝修 l 設計師豪哥」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日在臉書上有業主分享,自己找來室內設計公司,提出裝修預算220萬,沒想到自己交了45000元的設計費,並花了兩個月相互溝通,最終設計師卻報價要430萬才能完成討論好的方案,就算把能刪減的通通刪掉仍需要320萬,讓他錯愕的將事由PO上網求助,室內設計師「豪哥」在頻道分析此事,指出因為人力、原料齊漲,如今設計師確實面臨愈來愈難估價的窘境。

更多新聞: 租屋族也能打造 ins 空間!軟裝改造推薦:地板、牆面、窗簾這樣佈置

裝潢預算220萬報價竟翻倍!業主錯愕PO網 同行曝:愈來愈難評估
豪哥提到,設計師通常是透過經驗法則估價,然而現在萬物齊漲的情況,確實造成設計師評估不易。(圖/翻攝「哈赫蒙室內裝修 l 設計師豪哥」YouTube)
豪哥舉例,自己過去接過業主想要把透天隔成套房,預算初評五六百萬,當時他先收了一筆20幾萬的設計費,最終超出預算,他便向對方表示要退還設計費,「我覺得是我的問題,因為評估錯了」,而他也提到,設計師通常都是透過經驗法則估價,然而現在萬物齊漲的情況,確實造成設計師評估不易,連從業多年的他有時看到廠商報價,都會驚訝表示「怎麼漲這麼多」。

裝潢預算220萬報價竟翻倍!業主錯愕PO網 同行曝:愈來愈難評估
豪哥分析此事件最主要的問題,在於設計師評估太樂觀。(圖/翻攝「哈赫蒙室內裝修 l 設計師豪哥」YouTube)

而臉書PO文的業主指出,他有先跟設計師表達過自己預算是220萬,最終卻被報價430萬,豪哥分析,此事件雙方都有些問題,第一是客戶要做的東西太多但預算不足,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問題,在於設計師評估太樂觀,但因為設計師確實已投入非常多心力,因此他建議公司不妨可以退回一半的設計費,作為對業主的補償,並呼籲客戶在找尋設計公司時,也要先做好功課,一定程度的了解目前市場行情。

更多新聞: 吳尊開箱夢幻豪宅!百坪內裝擁「2層旋轉溜滑梯」網驚呆:開放參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