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生兒體重超過7公斤 患有嚴重併發症仍在觀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南美洲智利當地時間週四(12月28日)誕生了一名巨嬰,一出生體重就超過7100克、打破記錄,身長則有57公分,有機會成為智利史上最重新生兒。不過因為患有嚴重併發症的關係,寶寶目前還離不開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

睡在保溫箱裡的小寶寶,一出生就成為焦點,因為他重達7105克,有機會打破智利新生兒體重記錄。

產科醫師維內加斯:「極少看到新生兒體重超過7公斤,事實上在智利從未發生過,目前最重的新生兒紀錄是6.7公斤。」智利新生兒體重超過7公斤 患有嚴重併發症仍在觀察不過小貝比目前還需要靠呼吸器並且進行各種檢查,因為他出生就有嚴重併發症必須緊急轉院。

新生兒爸爸孔特萊斯:「我很難過情緒激動因為沒想到,我的寶貝竟發生這麼複雜的情況。」

眼看寶貝兒子受苦,孩子的媽也還在住院中,爸爸心情複雜。智利新生兒體重超過7公斤 患有嚴重併發症仍在觀察新生兒爸爸孔特萊斯:「寶寶剛出生時應該要小小的,但他看起來幾乎像1歲醫護跟我說的。」

醫生說,巨嬰症新生兒罹患低血糖、黃疸和多血症的風險都會增加。還好寶寶現在情況穩定,在兒科加護病房觀察中。

更多新聞: 日本皇室「最美公主」喜迎29歲生日!穿「振袖和服」露甜笑仙氣狂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