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
近日香港YouTuber Jer仔正好赴日旅遊一周,他也拍攝影片分享旅遊的真實感受,坦言:「日本讓人想移居。」最後更大讚日本有1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日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因不滿日本中式餐館,在店外放上「中國人禁入」,拍攝影片控店家歧視一事,引發中日網友論戰,不少居住在日本的中國網紅也相繼到店家大鬧,造成後續輿論不斷,事後更有網友爆料,最先拍攝影片的「油頭四六分」,早已拿到日本身分,雖然無法證實此事,但也出現「中國網紅都愛移居日本」的討論。近日香港YouTuber Jer仔正好赴日旅遊一周,他也拍攝影片分享旅遊的真實感受,坦言:「日本讓人想移居。」最後更大讚日本有1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更多新聞: 中國加大整治「網路短片」 拘留上傳造假畫面者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
Jer仔觀察台日都有出現的現象,就是人們都會乖乖看號誌等斑馬線,認為是「文明的象徵」。(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 Jer仔日前赴日本京阪旅遊一周,他到日本時首先注意到的是日本的交通便利,他指出「無論是新幹線、地鐵、JR也好,真的四通八達」,認為日本的交通配套措施做得非常好,而且在行人的十字路口安排也讓他大感神奇,「那些十字路口,會鋪滿很多斑馬綫在地上,然後每當一綠燈的時候,大家就會左穿右插」 ,在影片中他也提到,在日本和台灣都有注意到,行人都會乖乖等號誌過馬路,讓人覺得很舒服,Jer仔也表示這樣的行為是「文明的象徵」。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
Jer仔認為以遊客身分來看,他在此次旅遊體驗到了日本的匠人精神,認為這樣的態度很值得學習。(圖/翻攝「Jer仔」YouTube)

除此之外,Jer仔在旅遊期間,也研究了路上的自助販賣機,他覺得日本的販賣機很特別,認為有些包裝很漂亮、很吸引人,讓人很想要購買。最後Jer仔也在絕美的富士山飯店,總結他在日本旅遊的心得,他表示在旅遊的日子中越來越喜歡日本,若不是移民需要日語需求,真的會讓他有衝動想移民,但他也提到他是遊客身分來看日本,是開心且舒服的,他也指出,旅遊中體驗到了日本的服務至上的心態,更誇獎「日本人的那種匠人精神,我覺得是值得大家去學習」,認為日本人能關注到許多細微小事。


更多新聞: 黃安突開撕「中國百萬網美」!狂列5點開嗆「假臉最噁心」:直接軟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