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熱搜「月領不到8600」!他揭中國人均月收入 網嘆:終於看到真實數據
中國近期有篇探討民眾月收入,登上熱搜後隨即被下架的文章,對此網紅八炯分享網友的看法。(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經濟學者李迅雷26日在中媒《第一財經日報》,發表「上山容易下山難?從需求面看經濟」為題的文章,文中提及「中國月收2千人民幣(約新台幣8649元)以下的人口約為9.64億」,該文刊出後立刻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熱議,但此篇文章僅發布一天就立刻遭到下架,對此經常分享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分享中國的人均月收入,而該數據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終於看到真實數據」。

更多新聞: 顛覆三觀的國家!網紅飛伊朗曝1特色最驚喜 粉絲眼亮:有台灣的影子


微博熱搜「月領不到8600」!他揭中國人均月收入 網:終於看到真實數據
李迅雷的文章刊出後立刻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熱議,但此篇文章僅發布一天就立刻遭到下架。(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李迅雷的文章指出,中國有6億人的收入低於1090人民幣(約新台幣4713元)其中2.2億人月收入低於5百人民幣(約新台幣2162元),4.2億人月收入低於8百人民幣(約新台幣3460元),還有546萬人收入為零,若以人民幣1090元至2000元作為中低收入者標準,則該群體人口達到3.64億人,也就是月收入低於2千人民幣(約新台幣8649元)的人口達到9.64億人。

微博熱搜「月領不到8600」!他揭中國人均月收入 網:終於看到真實數據
李迅雷的文章下架後,許多網友留言感嘆文章引用的數據才是真實的。(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對此八炯分享中國2019年發布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分布數據」,指出中國人口佔比最多的收入段落為人民幣1100至2000元,即使是數年前的統計,卻與遭下架的文章沒結果相同,而中國網友則無奈表示,「我已經失業一年了」、「這才是最真實的數據」、「終於看到真實數據了」、「我就是2千以下的」。




更多新聞: 周董演唱會門票炒到逾4萬!酷炫幫搶票圓夢 反骨培根:追隨你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