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秘密無人機X-37B升空 高度遠勝中國神龍無人機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中太空戰越演越烈,美軍秘密無人機X-37B經過兩次延後,前天總算首度由馬斯克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送上太空,在離地3萬多公里的同步軌道,進行第七次任務,高度遠勝過兩週前先升空的中國「神龍」無人機。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

「五四三二一。」

美軍秘密無人機X-37B升空 高度遠勝中國神龍無人機
倒數結束,火箭發射升空,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爆出如雷掌聲

美軍秘密無人機X-37B,首度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搭載上太空,送往距離地球超過3萬5000公里的同步軌道,展開第7次任務。

引擎關閉:「兩側推進器確認脫離。」

美軍秘密無人機X-37B升空 高度遠勝中國神龍無人機
​​​​​​​​火箭兩側推進器順利脫離,並成功返回地球,太空中心再度歡聲雷動,美國國防部沒有透露任務細節,而SpaceX也依照軍方要求,在無人機抵達最終軌道之前,關閉直播,以免洩密。不過,有專家根據11月空軍聲明的線索,推測無人機將沿著圍繞地球的高橢圓軌道移動,甚至轉到軍方感興趣的月球附近區域,而這趟任務可能持續到2026年6月,甚或更晚。

央視主播:「2023年中國太空發射次數近70次,將200多個太空飛行器發射升空刷新歷史紀錄。」

無獨有偶,兩週前中國也發射長征2F火箭,把自家「神龍」無人機送上太空軌道,執行第三次任務,顯然美中兩強的太空競賽正白熱化。但目前美方依舊技高一籌,比起獵鷹重型火箭,長征2F沒那麼給力,只能將無人機送到近地軌道。

更多新聞: 日本皇室「最美公主」喜迎29歲生日!穿「振袖和服」露甜笑仙氣狂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