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住神社端巨無霸「鏡餅」 90公分高重700公斤蟬聯最大紀錄
新年麻糬示意圖 圖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日本櫪木縣安住神社再度製作超大鏡餅,酬謝神明,而它90公分的高度,以及700公斤的重量,不只蟬聯日本最大紀錄,也必須動用機具才能移動,而到了明年(2024年)2月將會搗碎分送給民眾沾喜氣。

更多新聞: 日本皇室「最美公主」喜迎29歲生日!穿「振袖和服」露甜笑仙氣狂飄

身穿精美祭典服裝,神官卻開著堆高機,日本櫪木縣安住神社,每到一年倒數第2天,就會特製巨無霸鏡餅酬神,同時祈願來年豐收,由於餅太重、太大,神社必須出動堆高機搬動。

ANN主播:「日本最大的3層鏡餅,第一層餅的直徑有110公分,由祭司和信徒等30人花了2天做出來。」

鏡餅其實是種麻糬,通常由分別象徵太陽、月亮的2塊大小圓餅相疊,代表年年順利,上面再放顆橘子祈求家庭健康,而安住神社的超豪華鏡餅,則有3層,底下2層用堆高機搬移,最上面的一層,是靠神社巫女抬轎移動。

NNN主播:「這巨大鏡餅用了8袋,總共700公斤的糯米做成。」

整座鏡餅有90公分高,將用在新年祭祀,並在2月立春前一天,搗碎分送,讓民眾沾沾喜氣。

更多新聞: 日本街頭高唱愛國歌曲!小粉紅下場超慘逃回中國 日網齊喊:快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