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驚傳吊臂插進公車 窗戶玻璃碎裂乘客嚇壞
工人疑似操作不慎,沒抓準距離,超過10公尺的吊臂,直接穿越多個線道,穿破公車車窗。(圖/民視新聞)(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廖文璞 台北報導

驚險一瞬間!台北市一輛公車停等紅綠燈時,一旁工地的吊臂,突然揮了過來,穿破公車安全門玻璃,整台公車瞬間晃了好大一下,公車內10幾名乘客驚聲尖叫,司機趕緊疏散,好險沒人受傷,初步了解,疑似是工地施工,吊車駕駛操作不慎,沒抓準距離就收吊臂,釀成意外。

更多新聞: 詐騙稱「謝金河得子宮頸癌」翻車!狂男團滅群組畫面療癒 網狂讚:功德無量

公車停在站牌前,旁邊有建案在進行施工,義交也在路上指揮,結果下一秒,竟然出事了。長長的黃色吊臂,突然揮了過來,工程人員,手拉著繩子,整個人卻被拖著走,沒辦法及時煞住,吊臂直接砸中公車,晃了好一大下,乘客尖叫聲連連。司機傻眼,好端端地,竟然發生這種事,乘客嚇得趕快刷卡下車。

北市驚傳吊臂插進公車 窗戶玻璃碎裂乘客嚇壞
吊臂直接砸中公車,乘客全看傻眼。(圖/民眾提供)

事發在30號早上10點多,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與民權東路口,原來公車停靠站對向大樓,剛進行完裝,玻璃帷幕工程,沒想到,吊車正在收副桿、副鉤的時候,現場只有義交幫忙,沒有利用對講機,雙方對話,結果疑似操作不慎,沒抓準距離,超過10公尺的吊臂,穿越多個線道,一揮穿破公車車窗,當時公車內,還有15人,而且大多都是長者。

北市驚傳吊臂插進公車 窗戶玻璃碎裂乘客嚇壞
工人疑似操作不慎,沒抓準距離,超過10公尺的吊臂,直接穿越多個線道,穿破公車車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勞檢處表示,工程人員在收吊臂時,路面不僅要淨空,還要有人指揮,並且拿對講機,雙方對方,才不會操作出問題,若沒有遵守,最重可開罰30萬元,三重客運也表示,當下司機遵照SOP流程,先疏散乘客,並讓乘客轉乘其他公車,司機也將車子停回總站休息。搭公車突然上演絕命終結站劇情,幸好沒有造成傷亡,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怖!北市民權東路傳「吊臂砸公車」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