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一隻價值千萬名錶! 歹徒光天之下行搶
北市發生搶劫案,贓物當場被扣、嫌犯十二小時內都被逮(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孟嘉美、黃柏榕 台北報導

光天化日之下,北市竟然有男子,以買錶之名,行搶劫之實!好在附近熱心店家及民眾,聽聞發生搶劫,立刻上前協助,壓制嫌犯。據了解,嫌犯看上的還是全台唯一一隻的千萬名錶,結果錶沒偷成,還得吃上強盜官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取款失敗驚覺遭騙 詐團車手「改邪歸正」合作警方逮捕收水手

男子側坐在錶櫃前,手插口袋,像是在跟店員溝通什麼。接著,只見店員突然起身,走出櫃外,像在指路,男子跟著站起來,但下一秒,他卻突然出手,將店員壓在櫃上,右手一伸,抓起名錶就往外衝,女店員試圖阻止被拖倒在地。

全台唯一一隻價值千萬名錶! 歹徒光天之下行搶
監視器畫面拍下搶劫過程(圖/警方提供)


民視記者孟嘉美:「實際回到現場,這是一間兼賣名錶的咖啡廳,當時嫌犯就是跟店家約了,下午兩點要在這裡面交,千萬名錶,卻沒想到嫌犯根本只是,假借買錶之名,行搶劫之實。」

當時男子朝店員噴灑辣椒水,與共犯隨即想逃。卻沒想到,因為鬧出太大動靜,在店門口,被聞聲而來的鄰居跟民眾,聯合壓制。雖然一人當場被逮捕,贓物也立刻被起出,但另一位共犯卻早已逃之夭夭。

協助壓制熱心民眾:「他們的店員就跑出來說,有人搶劫這樣子,然後我們就過去幫忙,然後到時候,就看到兩個人在壓制他,然後他腳那時候還在亂踢,我就過去幫忙壓腳,那個人人高馬大,一直說可不可以放過他。」

警網合作,在逃嫌犯男在12小時內,於苗栗被逮。據了解,嫌犯看中的名錶,是瑞士品牌RICHARDMILLE,藝人潘瑋柏、林俊傑都是品牌愛好者,但一支錶要價可不便宜,這次差點被搶的RM030,更是全台僅有一支,市值至少1100萬。

全台唯一一隻價值千萬名錶! 歹徒光天之下行搶
兩名嫌犯被移送法辦(圖/警方提供)

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櫸林:「警方深入追查,查有一名接應共犯再逃,經分析調閱各項資料,於30日凌晨20許,查獲同案同姓犯嫌。」

光天化日之下,竟公然搶劫店家,訊後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苗栗露營區調監視器才知父子溺水多時 均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