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政府遭疑使用「人頭社工」 社會局出面喊冤
新北市社會局遭疑使用「人頭社工」獲取更多補助。(圖/擷取自新北市社會局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新北市土城區校園割喉案,引發各界震驚與不捨,也讓社會安全網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衛福部發現,2022年12月30日、31日有12名社工向新北市政府報到,但在放完跨年假期後隔天、2023年1月3日離職,疑似新北市社會局在「灌水、衝量」;但新北社會局出面喊冤,稱一切依法、絕無灌水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 陳建仁發聲:立即檢視強化高關懷對象管教作為

真的假的?新北市土城區某校園,發生駭人聽聞的割喉案件後,引發各界關注社工人力、服務量能議題;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曾柏瑜、李宇翔等人,昨(29)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政府利用「人頭」詐取補助。

根據衛福部提供資訊,2022年12月30日,有11名社工向新北市政府報到、1名社工於31日報到,接下來進入元旦假期;隨後12人都於2023年1月3日離職,等於這12名社工都是「馬上離職」,未實際接觸個案,合理懷疑是在「衝量」。

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出面喊冤,稱新北市進用社工,一切皆依規定辦理公開甄選、人力進用過程「符合」法令規定,絕無所謂人頭社工問題;更強調社工人力不足是全國性問題,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困難;而不是為了政治目的扭曲現況,傷害基層同仁努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校園割頸案」社會安全網大漏洞 綠要求侯友宜銷假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