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心情談辯論會! 侯友宜憤慨:妻子可憐待家「看他們挨罵」
陳佳瑤、侯友宜、李利貞(左至右)。(圖/侯友宜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遭民進黨踢爆,在任職新北市長、副市長期間,獵地並疑似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放寬新莊復興段等地的容積率獎勵政策,不過,由於總統辯論會今(30)日下午2時即將舉行,外界關注主攻策略。對此,侯友宜表示,沒心情談辯論,因為妻子任美鈴每天在家很可憐,看他們挨罵的新聞,忍不下去才臨時於今早加開記者會澄清;而賴清德全國競總則回批,侯的律師證實侯家一直收學生租金,並在新北買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辯論會下午2時登場「流程一次看」! 賴、侯、柯正面交鋒

侯友宜板橋競選總部今日上午召開「民進黨毀人名節、無血無淚」記者會,包含競總發言人李利貞、律師陳佳瑤陪同出席,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沒心情談辯論會! 侯友宜憤慨:妻子可憐待家「看他們挨罵」
賴清德全國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圖/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提問,今日下午辯論,主攻綠營的三大重點,是否為老家、社會安全網及貪腐?侯友宜回應,「我今天不會去談主攻哪一個議題,今天我沒有那個心情談這個啦!」

侯友宜說,他現在都不想談辯論的事,如果今天想談就不會開記者會,好好去準備辯論。侯認為,這件事比辯論還重要,因為選舉都是一時的,毀人名節這是我一輩子的事,「我真的是忍不下去我才會開這個會啦!」

侯友宜透露,這個會是他昨天到了晚上,愈想愈覺得真的對不起太太,不知道回家怎麼對妻子交代,畢竟任美鈴也會看網路,自己看她每天很可憐,待在家裡就是在看網路,看到兩人挨罵的新聞,她也知道,這都不是事實。

侯友宜強調,他今天出來開記者會,不是談辯論,是直接告訴大家(新聞)寫的都不對的,針對這個議題大家可以盡量問,辯論要辯,下午要好好辯吧!

針對侯友宜的說法,賴清德全國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侯一早召開記者會,從頭到尾沒辦法說清楚任何一項社會大眾的質疑,反而不斷將自己妻女推到第一線為他擋箭遮羞,要其妻女代替他回應爭議,令人費解,到底是侯友宜要選總統,還是其妻女要選總統?

戴瑋姍指出,侯友宜記者會上的與會律師,已經再次佐證,侯友宜的確是有計畫性的「逐年購地」,過去3次購入253地號持份的交易時間,每一次都是在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市長期間。該律師在現場也稱目前253地號還沒有買完,只剩下最後六分之一,整地只剩一步之差。請問侯友宜,這不是整地、養地,什麼才是整地、養地?

戴瑋姍質疑,侯友宜稱他一向誠實申報財產,那為什麼在2001年到2015年間,逐年將又昱公司的股份移轉到他女兒名下,藉此規避財產申報?再次請教侯友宜,又昱公司名下到底還有多少資產與土地?未來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整併成功後,是否會申請都更?在其任內不斷放寬容積獎勵,而又昱公司持有的土地又剛好適用獎勵條件,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

戴瑋姍強調,事實上,侯友宜妻及「又昱公司」持有土地與鄰地整合後,確實符合自畫都更指標,也符合新北市近日新通過的容積獎勵法規,未來基準容積率可望從200%提高至240%。侯友宜在擔任新北市公職期間,一邊買地是事實、一邊修容積獎勵相關法規也是事實,已經有觸犯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之嫌疑。請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若這些爭議都需要妻女出面為其回應,侯友宜真的是適任的總統候選人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出爐!「賴蕭配」39.6%穩居第一 藍、白差距不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