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揪團赴中接受落地招待20萬交保 遭起底是「鄭正鈐婦女後援會長」
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長(右)。(圖/翻攝自劉康彥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山地原住民議員張益生、韓姓旅遊業者,分別涉嫌於今年8月至10月間,糾集地方村里長,以低於市價的團費前往中國北京、天津接受落地招待,新竹地檢署昨(29)日訊問後認定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等罪嫌移重大,分別以10萬、20萬交保,其餘25名團員均請回;而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30)日起底,這位韓姓業者,就是韓麗卿女士,也是欲尋求連任的新竹藍委鄭正鈐之東區婦女後援會長。針對爭議,鄭正鈐團隊稍早表示,鄭正鈐團隊表示,「韓麗卿是旅行社業者,專門辦理中國旅遊團,我們不清楚實際情況,實不便回應」。

更多新聞: 立法院通過「托育雲端監視」 綠營轟在野立委曾反對

新竹地檢署昨日發布新聞稿說明,日前接獲情資指出轄內張姓男子、韓姓旅遊業者,分別涉嫌於今(2023)年8月至10月間,糾集村(里)長等地方人士以與市價不相當之團費至中國地區北京、天津等地旅遊,並接受中方落地招待食宿。

快新聞/竹女赴中接受落地招待20萬交保 遭起底是「鄭正鈐婦女後援會長」
劉康彥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劉康彥臉書)

新竹地檢表示,期間中國統戰部門人員對赴中國人宣傳「兩岸一家親」「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等言論,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及《刑法》「受賄」等罪嫌,指揮竹縣市調查站、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等部門共同偵辦,並持法院搜索票至張男及韓姓旅遊業者住居所搜索。

快新聞/竹女赴中接受落地招待20萬交保 遭起底是「鄭正鈐婦女後援會長」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地檢署指出,另傳喚、通知出遊團員25人到案查證,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張男、韓姓旅遊業者涉犯上述罪嫌重大,張男10萬元交保、韓姓旅遊業者20萬元交保,其餘參加旅遊者則都請回。

劉康彥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韓姓業者是韓麗卿女士,也是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長,是鄭非常倚重的組織幹部,各種大小場合,更可看見她替鄭賣力主持。

針對張益生、韓姓旅遊業者及其餘25名團員接受中國「落地招待」一事,劉康彥進一步解讀,這就是27人只要負擔機票錢,其餘的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包。

劉康彥根據媒體報導及判決書進一步起底,韓麗卿過去就有賄選被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的司法紀錄。如今,又涉嫌配合中國介入台灣大選,鄭正鈐不能再裝沒事,繼續當隱形立委。

劉康彥質疑鄭正鈐,您的重要核心輔選幹部、東區婦女後援會長韓麗卿涉嫌公然替中國大開巧門、介入中華民國的選舉,您的立場究竟是什麼?

鄭正鈐團隊則表示,「韓麗卿本身是旅行社業者,專門辦理中國旅遊團,韓帶團到大陸旅遊,我們不清楚實際情況,實不便回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許銘春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做勞工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