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批民進黨10項「失」政 侯友宜:新北疫情最困難時賴清德有來嗎?
侯友宜辯論會申論就狂轟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2週,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十項「失」政狂轟民進黨,防疫是他參選總統很重要的關鍵,稱過去他當市長中間3年是疫情,最嚴峻都在新北,質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北市最困難時候你有來關心過嗎?」他高喊,他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台灣未來2300萬人來決定,賴先生主張台獨、柯文哲看起來已讀不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心情談辯論會! 侯友宜憤慨:妻子可憐待家「看他們挨罵」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再度交鋒,流程分為申論、媒體提問、候選人交互詰問、結論。

侯友宜在申論階段表示,好幾天前政見會到今天辯論看到賴清德說的話真的聽不下去,沒有反省檢討,還推給別人,這都硬坳,賴清德說個道歉有這麼難嗎?真的這麼難嗎?還說這個話他很失望,施政做不好的事有夠多,今天隨便拿10項失政就教民進黨,光電黑金非核跳票、採購爛蛋食安崩壞、詐騙猖獗治安敗壞、前瞻灑幣債留子孫、缺水缺電什麼都缺、專制獨裁威權鴨霸、居住正義全面跳票、兩岸緊張兵凶戰危、青年低薪房價高漲、防疫弊案黑幕重重。

侯友宜稱,十個問題其實有個問題是他參選總統很重要的關鍵,說到防疫,過去他當市長中間3年是疫情,最嚴峻都在新北,新北疫情嚴重他想說防疫視同作戰、中央地方一條心,每個市民的生命都要珍惜,結果疫情期間,民進黨政府做的都是政治掛帥、政黨考量、分顏色黨派,他拿出來建議都不理,要做的時候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

侯友宜宣稱,疫情開始他說戴口罩,口罩不夠說健康人不用戴,說入境普篩說一年多,不在入境擋住結果造成更多傷亡,不只這樣,快篩陽視同確診,還有校正回歸,「我說的時候你們不但不幫忙」,每天在媒體網路天天發動攻擊他,問題是這些生命一條條走,很捨不得。他稱,自己永遠放不下,有一天去火葬場,看到往生者大體一來直接燒掉,骨灰甕前面完全沒刻死者名字也沒牌位,沒有素果,只有插香的爐,家裡人都被居家隔離沒人相送,這種情景如果是自己的親人自己會內疚一輩子。

侯友宜說,他看到那個快流淚,因為都是最親的人,還跟殯儀館人說要去送人生最後一段,今天要問賴清德,「新北市最困難時候你有來關心過嗎?」起碼蔡英文還有打電話,在高峰期後打電話問有沒有需要幫忙,他說不用,高峰期都過了往下降,拜託,這時候是大家團結不是互相糟蹋,「賴先生你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你說你是新北是萬里人,你完全沒關心新北市民,新北市民也是國民,只關心老家不關心新北百姓」,人民有難,他一輩子站在第一線跟人民站一起,「他苦我更苦一直拚,希望他痛苦減少」。

侯友宜痛批,最痛恨大家賺黑心錢、快篩、疫苗、食安、蛋和電背後內幕重重,人民問也沒有一個答案,他當總統一定成立新的特偵組一件件查,不分藍綠、不分官位高低,該辦的絕對不手軟,還給社會公平正義。

侯友宜接著批,被抹紅說他親中,沒招不要用這招,期待人民兩岸和平,交流對話是要做的,不做才會兵凶戰危,不要用這套汙辱台灣人智慧,連台獨也不放棄 ,中華民國也說是神話,汙辱鄙視自己國家,「國家把你養大,山是我們的根,這不是信賴台灣,是謀害台灣,真的忘恩負義」。

侯友宜高喊,三個候選人,他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台灣未來2300萬人來決定,賴先生主張台獨、柯文哲看起來已讀不回,他一起拚,讓這個地方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侯友宜逃漏稅挨告 高嘉瑜:用司法當遮羞布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