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批「採購爛蛋、食安跳票」 農業部回應了
侯友宜批政府購買壞蛋;農業部發文駁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稍早已經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會中再次提及雞蛋採購議題,農業部稍早也回應,進口雞蛋均經政府嚴格把關、符合標準才允許進口,目前也沒有民眾食用中毒的案例,呼籲「停止毫無證據的污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供應量、價回穩! 農業部:暫緩「國外雞蛋」進口

在電視辯論會中,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再次針對今(2023)年稍早的進口雞蛋展開攻擊,批評政府「採購爛蛋、食安跳票」;稍早農業部發出新聞稿回應,政府採購的雞蛋,均經衛福部衛生檢查、防檢署防疫檢驗合格,因此沒有「爛蛋」問題。

農業部強調,倘若侯友宜市長,有任何具體進口雞蛋食安問題的事證,歡迎向衛生機關舉發,但不應做過多影射;同時也請政治人物,不要再刻意用錯誤訊息誤導大眾、製造恐慌,應停止毫無證據的污衊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蛋「邊進口邊銷毀」遭質疑 農業部:為維持安全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