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供應量、價回穩! 農業部:暫緩「國外雞蛋」進口
國內雞蛋供應情況回穩,農業部暫緩國外雞蛋進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國內雞蛋供應恢復,價格逐漸回穩,引發在野黨質疑,為何還要持續進口國外雞蛋?對此農業部11月4日、6日分別發布新聞稿,強調持續進口雞蛋維持物價「有其必要」;但9日態度忽然轉彎,決定雞蛋暫緩進口。

更多新聞: 質詢陳其邁425萬顆進口蛋流向 陳美雅暴怒咆哮!林智鴻應援

近期國內雞蛋價格持續回落,從最高點每台斤55元,逐步降回48元,但也引來部分在野黨人士,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3日質疑既然國內雞蛋供應回穩,為何農業部還要一邊進口雞蛋、一邊銷毀雞蛋「到底是什麼邏輯?」

對此農業部於4日、6日分別發布新聞稿,強調之所以持續進口雞蛋,是因禽流感疫情仍然嚴峻,為確保國內雞蛋儲備「安全庫存」之計;並反問政府難道不該照顧消費者需求,讓消費者買到平價雞蛋?「大家不應因為雞蛋生產逐步恢復,就遺忘黑市價格造成民生消費的不便。」

但這樣的態度,卻僅堅持3天;9日農業部改口,稱國內雞蛋產量平均已經來到每天12萬箱、2400萬顆的數量,已可滿足國內消費需求;既然國內雞蛋產量與需求已經不存在缺口,決定暫緩國外雞蛋進口;若未來再次出現需求,將由業者自行處理進口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蛋價連3降!買氣降低庫存增加 產地價降至3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