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聯合盃中國隊首勝捷克 喬帥亂入記者會秀中文:「謝謝你們」
喬帥亂入中國隊聯合盃記者會秀中文說謝謝你們。(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首度參加聯合盃網球賽的中國隊,分組首戰意外3:0擊敗捷克,下一場預賽將對上塞爾維亞,而球王喬科維奇,突然亂入中國隊的賽後記者會,用中文說了一句"謝謝你們"就走,讓中國球員驚喜,頭號女單鄭欽文還呼喊不要走,當場變成迷妹。

更多新聞: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沉浸在擊敗捷克後,勝利喜悅中的中國隊,記者會上突然有大魔王亂入,喬科維奇推開門竟開口用中文說:「謝謝你們。」中國選手張之臻馬上回應說:「很好很好。」女將鄭欽文則要喬帥留步:「不要走等一下,不要走我還要再簽名。」


網球聯合盃中國隊首勝捷克 喬帥亂入記者會秀中文:「謝謝你們」
喬帥亂入中國隊聯合盃記者會鄭欽文秒變迷妹叫偶像別走。(圖/翻攝SNTV畫面)



喬帥說完謝謝你們之後,就飄然離去,留下又驚又喜的中國隊球員和教練,頭號女單鄭欽文,更是秒變迷妹,大家笑成一團,原來球王不只是球技登峰造極,炒熱記者會的功力也是一流,中國是塞爾維亞E組首戰的對手,球王先來問候一下,面對大魔王,中國頭號男單張之臻,只能自求多福,記者問他要不要向喬帥喊話,但張之臻表示:「我不想喊話賽前喊話不是我的風格,我還是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然後明天就盡全力去拚吧。」

喬帥則希望能用首戰對中國的勝利,來慶祝新年到來,喬科維奇說:「這裡有很大的中國社區,也有塞爾維亞社區所以希望,我們能夠感受兩個國家的,活力互相理解以及支持,(獲勝)也許真的是塞爾維亞,慶祝新年最好的方式,也許中國就改天吧。」

僅管張之臻對喬帥的勝算超低,但他認為,從來沒跟世界第一交手過,又是三巨頭之一,也是難得的經驗。


更多新聞: 擊敗梅西、喬帥 大谷翔平獲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