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梅西、喬帥 大谷翔平獲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
大谷翔平到洛杉磯公羊主場,擔任特別來賓。(圖/翻攝自洛杉磯公羊官網X)

體育中心/王人瑞、楊淨報導

2023年是大谷翔平個人獎項豐收的一年,他今天再榮獲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擊敗兩大天王球星梅西和喬科維奇,三年內第二度獲獎,美聯社報導指出,大谷帶領日本隊在經典賽拿下冠軍,是他能得獎的關鍵。

更多新聞: MLB/都被通膨吃掉!大谷翔平214億「39歲才能領」美媒曝實拿薪資

大谷翔平開心的拿起洛杉磯公羊隊的17號球衣,擔任公羊主場的特別來賓,一旁的水原一平也成為最佳男配角,大谷在剛公布的美聯社男運動員票選中,大谷這次在美聯社男運動員票選中,以20張選票擊敗同樣拿下16張選票的足球巨星梅西,24座大滿貫冠軍Djokovic,和拿下12張選票的NBA金塊隊一哥Jokic,拿下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洛杉磯時報記者赫南德茲:「他太誇張了,在六個月的賽季中他只打了五個月,然後他就被選為最佳球員。」TBS記者石井:「每天早上很多人都在看他比賽,對我們來說這就像一股巨大的能量,我們從大谷翔平那裡得到了很多。」


擊敗梅西、喬帥 大谷翔平獲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
大谷翔平帶領日本隊在經典賽奪冠。(圖/路透)


大谷翔平在2021年首度拿下美聯社最佳男性運動員獎,在2022年敗給洋基法官AaronJudge屈居第二名,今年球季除了在投打二刀流都有優異表現,連兩季完成勝投和全壘打兩位數,全票拿下美聯MVP,美聯社的報導提到,大谷能擊敗其他幾位球星的關鍵,就是在經典賽帶領日本隊奪冠,他為國家隊和職業隊都繳出MVP成績單,因此在三年內第二度獲獎,也是史上第11位二度獲獎的男性運動員。日本球迷:「他在打擊和投球兩方都有驚人的成績,我認為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因為多年來他一直維持在高檔,做著其他選手沒有做過的事。」大谷翔平除了這座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今年在大聯盟拿下美聯年度MVP,大聯盟銀棒獎、漢克阿倫獎、年度最佳DH、投打年度第一隊,加上和道奇隊簽下史上總值最高的7億美元合約,2023年對他來說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年。

更多新聞: 超級球星降臨道奇 大谷翔平超大壁畫現身洛杉磯當地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