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3.25億美元打破大聯盟投手紀錄 山本由伸加盟道奇與大谷並肩作戰
日職強投山本由伸將加盟道奇。(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日本職棒當今第一強投山本由伸的爭奪戰終於確定花落誰家,豪門球隊洛杉磯道奇用12年3.25億美元的合約簽下山本,他將和大谷翔平當隊友,一起並肩作戰,山本這張超級合約不論是年限還是金額,都打破大聯盟投手紀錄,山本在美國一球都還沒投,就有如此身價,讓人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太狂!「日職王牌」山本由伸連三年MVP 追平鈴木一朗偉業

確定了!山本由伸將披上道奇隊戰袍,與大谷翔平並肩作戰。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山本與道奇簽下12年、3.25億美元,折合台幣101億元的合約,無論是年限還是金額,都寫下了大聯盟投手紀錄,而且沒有延遲付款,身價驚人。據傳洋基也開到10年3億美元,大都會甚至是與道奇相同條件,但最終山本還是選擇了有大谷的道奇。

至於他會穿幾號球衣,NFL洛杉磯公羊搶先曝光。今天大谷造訪公羊隊,獲贈一件球衣,球團後續披露,其實山本的他們也做好了,上面正是他在日職的背號18號。雖然山本在美國一球都還沒投,但在日職的成績實在太香,連續三年都是澤村賞與洋聯MVP得主,並且囊括所有獎項,說他是當今日職最強投手也不為過。

別忘了山本是行使入札制度,道奇除了開出天價,還得支付原球團歐力士超過5000萬美元的入札金,砸錢豪賭就是要拚冠軍。也讓球迷紛紛讚嘆,新邪惡帝國有大谷又有山本,兩大自由球員一手網羅,「蒿吐露斯」?


更多新聞: 加盟記者會披道奇戰袍亮相 大谷:等不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