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超夯愛犬「彈額頭」也爆紅 登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
道奇今天為大谷舉辦加盟記者會。(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道奇隊今天為大谷翔平舉辦加盟記者會,現場來了將近300名媒體記者,超大陣仗相當壯觀。其中連大谷養的小狗叫什麼名字,也成為媒體提問焦點,大谷透露狗狗的日文名叫做「Dekopin」,也就是彈額頭的意思,結果這個詞彙馬上成為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比大谷翔平的名字還夯。

更多新聞: 加盟記者會披道奇戰袍亮相 大谷:等不及加入

大谷翔平披上道奇球衣跟媒體見面,這一題大家都很好奇。有記者發問:「你今天可以向全世界揭露,你的狗叫什麼名字嗎?」這個問題問到大谷都笑了,因為他在MVP獲獎影片當中跟愛犬同框的畫面實在太萌,不過牠既不叫道奇,也不是沃克,而是「Dekopin」。

大谷翔平說:「我叫他Dekopin,但對這裡的人來說發音可能比較困難,牠原本的名字叫做Decoy,所以跟這裡的人說明時,我都會用比較好叫的Decoy來介紹。」日語Dekopin的意思是彈額頭,結果這個詞彙馬上成為社群流行趨勢第一名,有超過5萬則貼文,比大谷翔平本人的名字還要多,粉絲紛紛大讚這個名字太可愛,大谷取名好有sense;至於英文名Decoy,是狗狗本來的名字,意思是誘餌,因為狗狗實在是可愛得很像假的。


大谷翔平超夯愛犬「彈額頭」也爆紅 登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
大谷愛犬的名字也成為焦點。(圖/大谷翔平Instagram)



而這場記者會全球矚目,現場的採訪媒體當然也是大陣仗,現場大約有300人,光是日本媒體就有超過百人,因為大谷實在太夯。日本TBS主播石井大裕就提到,今年是經典賽之年,而日本拿到冠軍,「有很多觀眾跟球迷...決賽的收視人口有將近50%,在那之後每個球員都變成超級球星,特別是翔平。」

二刀流已經是現代奇談,再加上經典賽冠軍,讓大谷成為最火紅的運動明星,這場記者會直播開始前就有超過1萬5000人在線等,道奇隊的IG追蹤人數也超越洋基,可以預期,未來「大谷旋風」將持續席捲全世界。


大谷翔平超夯愛犬「彈額頭」也爆紅 登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
大谷加盟道奇的記者會吸引300人媒體大陣仗。(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三年內兩度獲獎 二度全票獲選美聯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