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偏鄉! 嘉義縣府兼顧學生國際與鄉土教育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 嘉義縣報導

為了翻轉偏鄉教育--資源不足,鼓勵學生和國際接軌,嘉義縣府補助196萬元的機票費,讓竹崎高中和永慶高中的學生,去美國夏威夷參加--機器人競賽。另外,縣府也安排國內的學生,和外國學生視訊交流,至於本土的"食農教育"也不能忽略,目的就是要讓孩子們,更了解自己的故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夜注意保暖!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涼」 元旦清晨低溫僅15度

觀眾興奮大叫,為場上的嘉義縣代表隊喝采,這是在美國夏威夷舉辦,全球機器人最高殿堂-FRC機器人競賽。

由竹崎高中和永慶高中組成的嘉義縣代表隊,最後成績進入8強聯盟備選名單,團隊發展潛力值進入前10名,創下國際賽上首次最佳成績。

能遠征美國和世界高中生一較高下,對這群孩子來說,真的不簡單,如何籌措經費,讓校方卡關,好在嘉義縣政府出手幫忙,補助196萬機票錢,才讓孩子們登上國際舞台,知道嘉義孩子的實力,能和世界比拚。

翻轉偏鄉! 嘉義縣府兼顧學生國際與鄉土教育

鼓勵學生出國,也打造校園世界村,雙溪國小和日本奧野國小視訊交流,了解彼此文化,也練習用英文溝通。永慶高中和烏干達學生,透過網路,用英文和肢體語言表達彼此的想法。

嘉義小孩就該了解自己家鄉,歷經三年編擬18鄉鎮「家鄉100問」鄉土教材,也是全縣小四生必讀課程。

翻轉偏鄉! 嘉義縣府兼顧學生國際與鄉土教育

推廣食農教育,秋葵要如何種植,從澆水拔雜草,鹿草幼兒園小朋友們在老師教導下,跟著做。更希望孩子們養成不浪費食物,營養午餐開動前,有個儀式。

嘉義縣本土教育和國際交流兩者兼顧,讓孩子們了解家鄉也開拓海外視野,共學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第2天!國道交通量恐達106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曝「最塞15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