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挨轟造假崩潰喊「我需要幫助」!蔡康永「1段話」暖心聲援被讚翻
博恩(左)給自稱是「退役空軍」的外送員5萬小費,對方被踢爆身分造假,外界也質疑博恩是刻意「寫劇本」拍片,對此,蔡康永(右)暖心聲援。(圖/翻攝自博恩、蔡康永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脫口秀演員博恩給自稱是「退役空軍」的外送員5萬小費,對方透露自己曾是中校飛行員,遇上墜機事故家庭巨變,喪妻獨自照顧3個孩子和癱瘓母親,故事曝光後,外界砲轟國防部與退輔會不照顧昔日同袍,直到空軍出面澄清「查無此人」,才踢爆悲慘經歷「攏系假」,對此,博恩發聲表示「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世界」,釣出不少藝人、網紅好友聲援,蔡康永也「暖心喊話」讓不少人認同按讚。

更多新聞: 博恩遭疑「飛官外送員故事」自導自演!陳沂開酸:近期最好笑的喜劇

博恩日前上傳新企畫,將自己代言外送平台的酬勞分送給多名外送員當小費,其中一名拿到5萬元小費的外送員,自稱是空軍中校飛行員退伍,十幾年前在新竹外海跳過傘,為照顧3個孩子和癱瘓母親努力跑外送,感動故事卻全是謊言,空軍出面澄清「查無此人」,博恩查證後發聲該名外送員「的確當過軍人,但無失事紀錄」,也因真實經歷與本人說法有出入,他決定下架該支影片。

博恩挨轟造假崩潰喊「我需要幫助」!蔡康永「1段話」暖心聲援被讚翻
該名造假外送員身份被起底,女兒竟是新北永和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圖/翻攝自博恩YouTube、陳愷寧臉書)

不過,該影片讓外界質疑國防部與退輔會不照顧昔日同袍,也有人持續懷疑博恩刻意造假「一切都是劇本」,對此,博恩昨(30)日發聲「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態度面對這個世界了」,澄清自己根本不認識那個外送員、沒有找演員、沒有寫劇本,「我沒有收錢做這件事」,文末寫下「對不起,但我從來沒有這麼難過,我可能需要幫助」。

博恩挨轟造假崩潰喊「我需要幫助」!蔡康永「1段話」暖心聲援被讚翻
博恩遭懷疑是刻意寫劇本拍片,他澄清自己根本不認識那個外送員、沒有找演員、沒有寫劇本,「我沒有收錢做這件事」。(圖/翻攝自博恩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藝人、網紅好友都留言力挺,包括志祺七七(張志祺)、昆蟲擾西(吳沁婕)、黃豪平、謝忻、陳大天、詹惟中等人,而蔡康永也暖心喊話「嗯嗯,實在很難改變世界,但也許可以不讓世界改變我們」,吸引大批網友認同按讚,一席話讓網友們紛紛認同按讚。

博恩挨轟造假崩潰喊「我需要幫助」!蔡康永「1段話」暖心聲援被讚翻
蔡康永聲援博恩。(圖/翻攝自博恩臉書)
更多新聞: 博恩給外送5萬片挨批造假 嘆「為何質疑我誠信」他曝真相:大家很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