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殺罰球被鋼鐵人撥掉「逼入延長」 白曜誠:當下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
白曜誠本可以通過罰球終結比賽,但關鍵時被塔壁撥出罰球,當下心情猶如天堂掉入地獄,好在最終領航猿以110:106打敗鋼鐵人。(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高雄17直播鋼鐵人於30日,在延長賽不敵桃園璞園領航猿,苦吞破隊史、聯盟紀錄的10連敗,不過比賽第四節卻出現相當罕見的一幕,白曜誠在執行關鍵罰球時,球在籃框彈了兩次,而鋼鐵人洋將塔壁(Hasheem Thabeet)馬上把握機會,飛身把球直接撥出,成功把球賽逼入延長,賽後受訪時白曜誠也坦言,看到罰球被塔壁撥出來時,心情像「從天堂掉到地獄」,好在最終領航猿踢館成功。

更多新聞: 台北富邦勇士「地獄級賽程」 週三再戰東超對決千葉噴射機

鋼鐵人首節打完取得8分領先,二、三節卻很快就把領先優勢花光,最末節施晉堯挺身而出替球隊要回領先,但領航猿白曜誠在最後3.2秒,不可思議命中追平三分彈,還吸引到對方犯規,原本有機會完成4分打終結比賽,不過球投出後,在籃框上彈跳2次後,鋼鐵人塔壁馬上縱身一躍,把一手把罰球撥出來,也成功幫助鋼鐵人續命。

領航猿關鍵罰球「被鋼鐵人撥掉」 白曜誠差點從天堂掉到地獄
領航猿主帥卡米諾斯和鋼鐵人GM高景炎(圖左至右),在見到塔壁把罰球撥出來後,雙方立即找裁判提出抗議。(圖/民視新聞)

看到這一幕的領航猿主帥卡米諾斯(Iurgi Caminos),和鋼鐵人GM高景炎都上前和裁判抗議,但裁判看過慢動作回放後,根據FIBA規則下,罰球後只要球已經有觸碰到籃筐,就可以碰觸球,甚至把球撥出,也不會被吹干擾球或是技術犯規,所以認定白曜誠球進不算,而原先鋼鐵人還有進攻時間,但也直接遭沒收。

領航猿關鍵罰球「被鋼鐵人撥掉」 白曜誠差點從天堂掉到地獄
白曜誠賽后坦言,當看到塔壁把罰球塔壁撥出時,當時的心情猶如從天堂掉入地獄。(圖/民視新聞)

最終兩隊在延長賽倒數一分鐘,李家慷先是拋投得分,接著在倒數17秒盧峻翔砍進關鍵三分球,幫助領航猿取得5分領先,領航猿以110:106踢館成功。賽后白曜誠坦言,當時投進追平三分彈時,心情其實真的很興奮,「家慷搶到籃板,剛好傳給了我,我看到丹尼爾撲過來,刻意把投籃弧線拉高,沒想到最後就進了!」只是很可惜自己最後罰球沒有把握住,至於看到罰球被塔壁撥出,「當下心情真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更多P. LEAGUE+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第一台,有線電視CH151、MOD CH316

更多新聞: 林書豪44分+9顆三分球嗨炸新莊主場 國王落後15分逆轉勝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