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 「富岡-蘭嶼」元旦全部停航 台馬線1船班也暫停
「富岡-蘭嶼」元旦全停航 台馬線1船班也暫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因東北季風影響,交通部航港局宣布,明天元旦(1/1)富岡-蘭嶼航線將停航。此外,台馬線上午馬祖往基隆的1航班也因海象不佳而暫停。請各位民眾留意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德國南部降大雪 慕尼黑機場被迫暫停航班起降

航港局進一步說明,明天(元旦)富岡-蘭嶼航線將全面停航,取消兩個航次。對於原計畫當天自蘭嶼返回本島的旅客,請根據需要考慮改搭乘今天或之1月2日的航班。

為確保旅客權益,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已聯繫相關業者,處理預訂船班時間的異動,同時請業者依照海運定型契約的條款處理票務等相關事宜。航港局亦已敦促業者同步在候船室、臉書、民宿line群組等途徑公告停航相關資訊,同時透過縣府及航空站群組通知相關停航訊息。

對於台馬線(新台馬輪)明天(1)日上午馬祖往基隆的1航班,由於海象不佳,將暫停;而預計晚間基隆往馬祖的1航班預計會正常開航。請各位民眾謹慎考慮行程,善用依計劃開航的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颳起「8級強陣風」 港務局宣布小三通今「全天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