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追平三分被判踩線!詹皇嗆「盲人歌手都看到距離」 官方回應了
今(31)日詹姆斯在比賽結束前4秒投入關鍵性的3分,追平分數,卻被裁判認定踩線,改為2分,敗給灰狼。詹姆斯怒嗆:「如果連重播都會出錯,看重播還有什麼意義?」NBA回應了。(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湖人隊今(31)日以2分差含恨輸給灰狼隊,湖人的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最後2秒命中並追平3分,但裁判檢視後,認定踩線只能算2分,即使詹姆斯指著重播畫面,多次抗議自己沒有踩線,還喚來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與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為自己作證,仍無法挽回湖人以106:108輸球的結果。賽後詹皇在自己的IG上發出沒有踩線的圖自證,還爆粗口,NBA也對此判決作出回應。

更多新聞: 新竹攻城獅5連勝!艾夫伯砍國王24分刀刀見骨 豪神拿19分苦吞2連敗

31日湖人面對灰狼時,幾乎都是由詹姆斯和戴維斯獨撐,即使如此,下半場仍舊陷入落後局面,直到末節倒數36秒,湖人依舊以7分落後灰狼。但湖人不放棄地努力追分,最後4秒詹姆斯在外線出手,驚險投進追平的關鍵3分,卻被裁判認定踩線。裁判重播多次後,確定踩在線上為2分,即使壽星詹姆斯不斷抗議也無效,湖人最終仍以2分敗給灰狼。


剛(30日)滿39歲的詹姆斯,賽後受訪時表達不滿:「如果連重播都會出錯,看重播還有什麼意義?你可以看到我的前腳和三分線的距離。」還諷刺連盲人歌手汪達(Stevie Wonder)都看得到的距離,一邊吃著火腿三明治作出判決的人為什麼看不到?詹姆斯也在IG貼出自己沒有踩線的照片:「所以!這就是我的生日禮物嗎?」有網友祝他生日快樂,也有粉絲表示:「球賽過了兩個小時還是很難過...」NBA官方也回應這個爭議判決,主裁判巴勒斯(Tony Brothers)解釋:「原本在場上我便判定為2分球,透過重播影片,沒有明確證據足以推翻為3分球,這就是2分的原因。」




更多新聞: NBA/還好沒輸到跨年!活塞2分險勝暴龍終結「史上最黑暗28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