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健走」連續21年舉辦 「飛躍羚羊」紀政領軍健康迎新年
元旦健走第21年舉辦,6000人報名共襄盛舉。(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季芸、游博智報導


連續21年在新年第一天舉辦的「元旦健走」,一大早就有超過6000位民眾在花博公園集合,元氣滿滿迎接2024。今天由活動發起人「飛躍羚羊」紀政領走,但80歲的他還不是最資深的參與者,因為有一位103歲人瑞連七年參加,越走越年輕。

更多新聞: 異言堂/ 香功、排舞到走進健身房 「精準運動」正流行

三太子表演熱鬧開場,在新年的第一天的一大早,就為大家帶來滿滿活力,起走前先跟著老師做體操,伸展伸展筋骨熱身。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慢慢飛上天,兩隻手飛,飛龍上天。」

連續21年在元旦舉辦的健走活動,今年當然也從一年的第一天活力登場,發起者飛躍的羚羊紀政,希望讓大家在新的一年,用健康來迎接。

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就是走路的運動對,所以我就推廣健走,103歲老頑童林友茂,昨天才102歲,今天多1歲了103歲,103歲老頑童林友茂,差不多現在我都走一半,103歲老頑童林友茂,再回頭走回來。」

就連疫情期間也不缺席,元旦這天剛好生日,高齡已經103歲的林友茂老先生今年也現身,現場更是有超過6000位民眾來到花博廣場,一起共襄盛舉健走盛會。

現場除了長者之外,更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今年元旦健走剛好碰上好天氣,讓大家用健康和活力,充滿精神迎接2024年的來臨。


更多新聞: 近八成日本民眾認運動量不足 業者推智能健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