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資格賽 「不速之客」亂入引發騷動
布里斯本國際網賽資格賽場邊有毒蛇比賽暫停。(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前日本網球球后大坂直美,今天在澳網熱身賽,布里斯本國際賽復出,第一場就以直落二,擊敗德國選手科爾帕琪,旗開得勝;另外,週末進行的資格賽,球場邊突然出現一條毒蛇,也讓比賽暫停了一下。

更多新聞: 喬帥、納達爾積極備戰澳網 謝淑薇力拚首座澳網女雙冠軍

球員和觀眾,都看著專家如何把毒蛇抓走,這場由前美網冠軍,奧地利的蒂姆,對上澳洲麥考布的比賽,眼尖的球迷看到場邊有一條50公分的蛇,因此,比賽暫停,這條東部擬眼鏡蛇來頭不小,是世界上第二毒的毒蛇。


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資格賽 「不速之客」亂入引發騷動
大坂直美布里斯本國際賽復出奪首勝晉級32強。(圖/翻攝SNTV畫面)



鏡頭再轉到女單首輪64強賽,畫面右邊的大坂直美,當了媽媽之後,復出第一場比賽,對上德國的科爾帕琪,26歲的大坂直美,正手拍威力十足,6:3先拿下第一盤,復出第一戰,有個很好的開始,曾經貴為球后的大坂直美,上一次出賽是遠在2022年9月,去年澳網前夕,她宣布懷孕,7月生下女兒之後,積極準備復出,今年第一場大賽澳網,是最好的舞台,第二盤兩人戰到6:6平手,搶七更是激烈,兩人7:7再度打平,繼續Deuce下去,拚到了10:9,大坂直美終於把握住機會,一記落點刁鑽的正手拍回擊,結束了比賽,大坂直美11:9搶七險勝,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83的科爾帕琪,拿下15個月來的第一勝,晉級32強。

大坂直美賽後表示:「我認為我打得不錯,我很緊張,但是能夠回來真的很好,還有球場的氣氛很好我真的很感恩。」

不過,下一場比賽,大坂直美將受到考驗,對上捷克名將,大會第16種子的普莉絲可娃。


更多新聞: 球后史薇泰克遠征聯合盃+澳網 比賽前先朝聖知名沙灘玩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