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選戰莊競程下辯論戰帖 藍營黃健豪「1理由」婉拒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右一)元旦清晨至大坑爬山拜票。(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劉朝陽、蔡枘埏台中報導

被認為是立委激戰區的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一共有8個人參選,但願意出來辯論的人數,目前未達中選會3分之2以上的標準,也因此,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乾脆向國民黨的對手黃健豪下戰帖,要求1月6日公開辯論,不過黃健豪說「實在太忙,機會不大」。

更多新聞: 台中最大行政區搶票 風雨生信心!莊競程出動「禦寒三寶」擋低溫燃熱力


台中立委選戰莊競程下辯論戰帖 藍營黃健豪「1理由」婉拒
莊競程陣營前來向黃健豪下辯論戰帖。(圖/民視新聞)

我是莊競程拜託:「新年快樂謝謝。」2024年元旦清晨,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就開始「腳勤」了,他按照既定行程,來到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爬山,以「勤」快的「腳」步,和民眾打成一片。同一時間,莊競程也派出競總主任王建智,向對手國民黨的黃健豪下戰帖,要求1月6日公開辯論。但黃健豪表示,他早已勾選願意辯論的同意書,但目前第5選區內,有8個人參選,同意辯論的人不到3分之2,因此看來是辯不成了,而且選戰逼近,每天都在忙著掃街拜票,實在「無暇辯論」。台中立委候選人(國)黃健豪:「我覺得照目前的選務,自己的安排其實是沒有什麼機會,坦白說,因為時間上真的非常難處理。」

台中立委選戰莊競程下辯論戰帖 藍營黃健豪「1理由」婉拒
台中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請來南投縣長許淑華以車隊掃街拜票。(圖/民視新聞)

台中立委候選人(民)莊競程:「他不敢來也沒關係,1月6日上午10點,我一樣會在松竹寺,我會跟大家報告,我這4年來做了哪些事情以及長照的推動,讓選民做一個正確的選擇。」針對黃健豪以太忙為由婉拒辯論,莊競程反譏對方「不敢來」,甚至順水推舟,1月6日,乾脆舉辦廟口開講,把自己的理念向鄉親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拚選戰!莊競程合體幸運「妻」市場拜票 黃健豪請盧秀燕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