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日各地現出遊潮 未來一週三波冷氣團接力報到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景點湧現人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連三天的假期天氣涼爽,未來一整週將會延續涼冷感受,三波冷氣團接連來襲,氣溫起伏大,還會帶來水氣。而趁著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把握假期尾巴出遊,國道中午就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北部、東部各大景點,也出現不少人潮。

更多新聞: 日本「極淺」7.6強震!當局發布大海嘯警報 氣象署曝對台灣影響

超吸睛的小動物出場,大朋友小朋友圍在一旁看得目不轉睛,元旦假期第三天,新竹綠世界一早就人潮滿滿,往北走,宜蘭清水地熱園區,同樣遊客爆棚。人多到中午就啟動停車場總量管制措施,一出一進。花蓮各大景點,湧現人潮,就連知名麵店,都高朋滿座。

元旦收假日各地現出遊潮 未來一週三波冷氣團接力報到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湧現北返車潮。(圖/民視新聞)

連假最後一天中午,北返車潮已經蠢蠢欲動。花蓮北上路段車多壅塞,羅東交流道的車流一度回堵約4公里。高公局預估全天車流量將來到111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晚上9點過後,北部的國道交通才會逐漸紓解。收假日天氣涼爽,而未來一周的天氣,將會一連冷三波。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未來一週的話,主要會受到3波冷空氣影響,第一波的話在今天(1/1)一直持續到明天(1/2)的清晨。第二波則是在週三開始南下,第三波在週日會再度南下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未來一周的話,天氣變化的速度是比較偏快一點。」

元旦收假日各地現出遊潮 未來一週三波冷氣團接力報到
未來一周,三波東北季風報到。(圖/民視新聞)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周二清晨各地出現低溫,不過白天溫度將持續回升,周三又受到第二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有雨,將影響到周五清晨,不過,周日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各地高溫維持在20度左右,還會帶來水氣,一整周天氣起伏大,民眾得多做好保暖準備。

更多新聞: 全台持續有雨!元旦連假「2階段降溫」林嘉愷曝:這天開始降雨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