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用"吃飯說"喻九二共識 蕭美琴:世界公認中國是風險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辯論會上,藍綠針對九二共識和中華民國憲法激烈交鋒,趙少康強調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還把賴清德跟戰爭劃等號,被蕭美琴回擊,國際公認的風險來源是中國,國民黨總是跟著國台辦基調走,國台辦罵誰就跟著罵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台灣主權是最大風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蔣萬安市長想要邀泰勒絲,到台灣來表演,我去年就邀了,他說台灣有地緣政治的風險,怕台灣打仗。」

趙少康劈頭就拿國際巨星泰勒絲背書,副總統辯論會上,再為九二共識辯解,說這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趙用"吃飯說"喻九二共識 蕭美琴:世界公認中國是風險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女士說今天我們去吃晚餐吧,我想喝稀飯他說要吃牛排,我說好吧,那你吃你的牛排我喝我的稀飯,這就是共識,共識就是說他講他的你說你的,從此就有一個所謂通關密碼。」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習近平對岸已經明確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做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

蕭美琴回擊趙少康,畢竟蔡總統才在元旦文告上說,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就是三位一體概念。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誰支持一國兩制了,你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你怎麼老是拿習近平的話,當你的聖經當你的金句呢,跟九二共識連結的憲法,是一個中華民國的,一個中華民國的憲法,一個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請你注意我趙少康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你叫我黎少康,我還是趙少康。」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我們都知道九二共識當中,並沒有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維持現狀是台灣民意,有八成以上支持的共識。」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現在的海峽兩岸,是和平沒有戰爭的,就是建立在中華民國,這個概念上面那同時呢,我們要主張跟兩岸多多交流。」

趙用"吃飯說"喻九二共識 蕭美琴:世界公認中國是風險
兩岸議題引發攻防。(圖/民視新聞)

藍綠白對兩岸各有想法,但趙少康仍把賴清德與戰爭劃等號,再提疑美論。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跟中國)一刀切斷當然很過癮很痛快,但是你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到時候美國都介入不了,賴清德的信仰,讓我們兩千三百萬人,都會付出殘酷的代價。」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際公認的風險來源,是中國共產黨,不是臺灣不是民進黨,也不是賴清德,你們卻一直跟著,國台辦的基調,國台辦嗆誰你們就跟著嗆誰。」

蕭美琴再轟國民黨跟著中國走,兩岸議題,攸關台灣前途,藍綠激烈攻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 蔡英文: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