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辦批賴不認同憲法 民進黨反嗆侯友宜把台灣鎖進中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質疑,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甚至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政策,不就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認同憲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批,國民黨刻意批評其實是想要轉移焦點;他更質疑,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甚至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政策,不就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這是在守護中華民國嗎?

更多新聞: 藍白猛攻台獨議題 賴清德: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張志豪指出,國民黨在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利用正常經貿往來以商逼政,往往都是悶不吭聲;甚至還有國民黨籍里長疑接受中國的落地招待,顯見國民黨口中的守護中華民國,真的就是嘴上說說。

此外,張志豪強調,國民黨立委在國會杯葛國防預算,侯友宜更是接受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甚至還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政策,這不就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嗎?這樣是在守護中華民國嗎?

張志豪認為,國民黨與其口說中華民國和憲法,不如先解釋為何國民黨要死抱「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不放?他更質疑,在2024大選的重要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為何要到中國?是不是為了要交換些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把「九二共識」當護國神山 賴清德:危險!九二共識實為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