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把「九二共識」當護國神山 賴清德:危險!九二共識實為一國兩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將到桃園平鎮鎮安宮參香祈福,受訪時回應國台辦昨對於賴清德在辯論會上稱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稱賴清德是和平破壞者,對此賴清德則提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把「九二共識」當護國神山,這種說法是危險的,台灣憲法中沒有九二共識。未來若自己當總統,就會依照憲法來推動國政。

更多新聞: 喊話勿捕風捉影攻擊 賴清德:這場選舉不是選擇戰爭與和平

賴清德昨天在辯論會提到,台灣的主權獨立屬於全體2300萬台灣人民,並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正是台灣獨立的明確定義。國台辦則砲轟賴清德是「和平破壞者」,另外侯友宜也提到過去兩岸互不隸屬,但對中國來說,大家都是台獨。

賴清德提到,昨天在辯論會上,自己是唯一正面的提出國政藍圖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市長主張所謂的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問題在於中華民國憲法並沒有九二共識,更何況九二共識已經中國視為「一國兩制」,如果把九二共識和中華民國憲法混為一談,「對台灣來講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是為什麼在政見發表會第他第一次提出把中華民國憲法和九二共識混為一談,而且說成是台灣的護國神山,這種說法對台灣是危險的。」

賴清德強調,如果自己未來當總統,就會依照憲法來推動國政,這些通通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蕭美琴觀戰辯論會「對賴清德有信心」 吳欣盈讚柯文哲表現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