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憤怒羊」迎面撞 女騎士嚇到棄車逃跑
山羊找飼主玩被民眾誤認在攻擊(圖/李豫翰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嚴凱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有民眾直擊,一隻山羊跑到馬路上,用頭頂機車,就像在攻擊騎士,女騎士嚇得不斷尖叫,最後還棄車逃跑。而我們重回現場找到飼主,他解釋山羊都有用繩子綁住,疑似下雨導致泥土濕軟,才會讓山羊掙脫,而當事人是他親妹妹,山羊是看到熟人才會上前玩耍。

更多新聞: 芬蘭「哈士奇雪橇探險」 載旅客遨遊雪地森林成冬季超熱門活動

戴著安全帽的婦人大聲喝斥,黑羊不但不理會,還不斷步步進逼。不斷高舉前腳,看起來像在示威,下一秒,更衝向婦人、用頭撞倒機車。婦人嚇得丟下車子拔腿狂奔,但黑羊還不放棄,繼續對著無人機車頂啊頂,畫面全被路過民眾拍下,黑羊的主人出面澄清。

三芝「憤怒羊」迎面撞 女騎士嚇到棄車逃跑
民眾目擊山羊嚇騎士(圖/民眾提供)

飼主表示,原來女騎士是他親妹妹,名叫小黑的山羊,就住在家門前的農田裡,是個活潑愛玩的年輕公羊,飼主說本來就有綁繩子,疑似下雨導致土質鬆軟,黑羊又想回家,才會用力拉扯掙脫。

三芝「憤怒羊」迎面撞 女騎士嚇到棄車逃跑
山羊叫小黑很親人(圖/李豫翰拍攝)

黑羊亂亂跑,飼主有責任,依照動保法最高可以開罰一萬五,若害人受傷,還會吃上刑責,這回幸好只是"自家人打鬧",動保處不會開罰。



更多新聞: 機不可失!飼主忘拿水餃沾醬離開20秒 貪吃狗光速「篡位清盤」笑翻網